自贡:荣县总支调研荣县赖河坝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荣县总支调研荣县赖河坝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彭波      日期:2021-03-12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0828
  •  3月5日下午,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20余名党员来到荣县赖河坝粮油(稻渔)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荣县观山镇党委书记黄虎、人大主席丁鹏等人陪同调研。

    该园区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以水稻、水产为主导产业,素有“赖河坝,十里长五里宽,荣州府里好粮仓”的美誉。园区位于荣县西北部,距县城 约 44 公里,交通便利,物流畅通。幅员面积4.6万亩,涉及观山镇、双古镇等2个乡镇6个村78个村民小组3627户11619人。规划建成高标准主导产业基地1.56万亩,年产值9428万元。

    党员们全面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对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荣县实际,为园区发展与定位建言献策:一是要精心管理培育,加强业务监管,突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多方筹集产业培育资金,确保项目落地生根。三是完善农旅融合配套服务,盘活“产业旅游”双引擎。在园区周边错落打造具有我县餐饮、休闲特色的生态农家乐、服务区,刺激消费,留住游客一餐饭的时间,切实助力致富增收。四是完善园区配套建设,加快园区10公里道路建设;资源集约利用,规划建设农村光伏发电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