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探望抗战老兵 聆听抗战传奇——市委会看望受伤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探望抗战老兵 聆听抗战传奇——市委会看望受伤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1-03-02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2987
  • 2月27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家住达川区百节镇宝林村,现年95岁的抗战老兵谢家力一家再次迎来了达州民革的客人。

    民革达州市委会得知谢老在前几天不慎将左腿摔伤,通过治疗,现在家疗养的事情后,副主委郑华祥带领祖统委主任陈春阳、老委会主任黄云茹等一行人带着暖暖春意,带上深情祝福,前往他家中探望。                                 

                                                            2月23日看望老兵谢家力

    谢老虽然年事已高,但是精神矍铄,说话铿锵有力。谈到他的抗战经历,如数家珍:19岁当兵,到重庆乘飞机到云南保山机场,然后就分到中国远征军第2军76师228团一营战防排,先后参加过云南滇西大反攻中的芒市、龙陵、畹町等数十次大小战斗,每次战斗都十分惨烈,用鲜血铺平了胜利之路,最终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国门。通过前几天的一张CT摄片,在他的左腿股骨里还清晰可见弹头状金属密度影的异物。看到大家准备给他合影的时候,他把那歪斜的帽子用双手将帽檐整理了一下,戴得端端正正的,骨子里透出军人特有的气质。                                 

                                                          老兵左腿股骨里弹头状金属密度影异物

    大家详细询问了谢老的身体状况和他家的生活情况,叮嘱谢老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嘱咐其子孙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并衷心祝愿谢老早日康复。谢老一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深深的谢意。                                 

                                                          2月27日探望老兵送轮椅及慰问金

    据悉,此次探望是在2月23日市委会看望谢老时,得知谢老康复期间需轮椅,经市委会与达川区康复中心协调,在获赠轮椅后专程向谢老夫妻各送一辆轮椅的关爱活动。市直一支部主委邹江、达川区总支三支部主委杜咏、民革党员张纪唐、谭明永等13人次参加了上述2次看(探)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