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四下乡”活动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四下乡”活动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谭明永      日期:2021-01-2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1887
  • 1月26日,是达州市达川区虎让乡赶集的日子,在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华祥、胡清的带领下,组织党派中的文化艺术、医疗卫生、法律科技等人才到虎让乡场镇及该乡罗庙村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暖意融融。                                         

    “福”字当头,美好祝愿

    文化书写歌盛世。一幅幅大红的春联,一张张温情的祝“福”,一句句暖人的话语,表达了民革艺术家对广大群众的美好祝愿,特别是年逾七旬的老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达同志,在看到虎让乡罗庙村山水秀美、产业兴旺、文化多元、人才辈出的情况后,现场即兴创作了“虎让地灵山水秀,罗庙人杰精英多”的对联,抒发了民革党员对虎让乡及罗庙村的赞美之情。

    健康体检惠百姓。现场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免费向群众发放计生用具,讲解卫生保健知识。特别是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外工作人员返乡过年的关键时期,重点宣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普及自我防疫的重要性,提高输入管控的警惕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拉响外防输入警报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年。

    法律服务促和谐。选择“民法典”中农村常用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动漫、卡通等易于接受的方式编印成册,进行现场发放和知识解答,助推了法治社会建设。同时,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现场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农业财产保险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农民抗风险意识认识。

    温情问候暖人心。在罗庙村党群服务中心,除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外,民革党员企业家杜咏、邓精诚还为全村150余户村民每户赠送2L×6瓶洗衣液一件、毛衣一件,让村民过上一个干净、祥和、欢乐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春佳节。

                                          

                                                                                选几幅满意的对联,好开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800余幅,“福”字100余张,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本,农业保险政策资料200余份,开展健康体检100余人次,健康咨询50余人次,捐赠物资折价4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