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会持续发力助力教育扶贫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市委会持续发力助力教育扶贫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员会      作者:肖素敏      日期:2021-01-15      编辑:刘明生      点击:11590
  • 1月14日,资阳市博爱公益协会博爱牵手基金“成长手拉手”助学金发放仪式分别在乐至中学和乐至县良安中学举行。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城资环委主任李兴华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本次发放是资阳市博爱公益协会博爱牵手基金第三期资助活动,来自雁江区石岭镇金带铺初中、安岳县实验中学、乐至中学、乐至县良安镇中学的20名初中优秀贫困学子每人获得助学金1500元。

    李兴华在讲话中表示,关注贫困学子成长、资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是民革资阳市委会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受助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家庭发展、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逆境中奋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博爱牵手基金是民革资阳市委会通过社会服务平台资阳市博爱公益协会与资阳市慈善总会合作,共同建立的助学基金,旨在汇聚民革党员、民革党员企业及社会关爱力量,资助贫困家庭学子完成学业。自2018年基金成立以来,通过举办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3.4万元。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资阳境内初中优秀贫困学子55人次,资助金额达8万多元。

    民革资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德强、专职秘书长肖素敏,民革乐至县总支主委鲍继富,资阳市博爱公益协会、乐至中学、乐至县良安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