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海峡两岸同心抗疫书画展圆满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海峡两岸同心抗疫书画展圆满举行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0-11-10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93270
  • 11月2日至8日,由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办,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宜宾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协办,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承办的为期一周的宜宾市海峡两岸同心抗疫书画展,在宜宾市图书馆圆满举行。

    11月2日15:00,书画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大厅举行,宜宾原地委副书记袁承禧、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闻光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林伦菊,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洁,市文联主席黄泽江,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李能,宜宾中山诗书画院院长马道荣出席开幕式,民革宜宾市委会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许波主持开幕式。

    林伦菊致开幕词说: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艰苦努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听党话、跟党走,创造了全面复工复产的积极向好态势,激发了基层治理体系的巨大潜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种种举措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大国自信、大国风范、大国担当,更是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赞誉!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革命尚未完全成功,弘扬抗疫精神、携手完成抗疫后半篇文章是我们应该做且正致力于做的事情。举办这次书画联展,目的就是要以书画为载体,铭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宣扬在抗疫战役过程中凝聚的民族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要以书画为载体加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为祖国统一事业作出贡献;就是要以书画为载体表达宜宾民革坚定政治立场、弘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的热切心愿。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诗、书、画作品120余幅,其中台湾作品18幅,宜宾作品104幅,参展作品或描绘最美逆行者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或再现一线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医院建设者、志愿者等群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工作场景和动人形象;或借泰山、钟馗、松竹梅等传统国画题材展现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精神图谱和英雄赞歌,凝聚起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开展期间,近2000名诗书画爱好者入馆参观,展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