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汇聚爱心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汇聚爱心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赵锦华      日期:2020-08-04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26139
  • 唐法广,一名来自民革界别、律师行业的市政协委员,一直把“为群众代言,为决策参谋”作为他的座右铭,他热心为民、任劳任怨,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一直关注、帮助杨映强的事迹值得推广学习借鉴。

    今年51岁的杨映强是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小河村人,其哥哥从小脑瘫,后又中风致瘫,吃喝拉撒都要人照料,父母离世后,他践行对父母的承诺:照顾好哥哥。他与哥哥相依为命,常年生活在白龙湖高山深谷地带。他一边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一边种核桃和木耳,又向银行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开展养殖生产,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托起一个家的希望,书写了“脱贫奔康”的感人篇章,被授予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称号。

    身为政协委员和律师的唐法广,一直关注着杨映强的个人生活情况,偶然得知杨映强家限于山村偏远和缺乏劳力,700余斤干木耳堆在家里,找不着销路的情况后,迅速在民革中山群、广元律师群等微信群发布信息,组织爱心认购活动。同时将情况汇报给民革广元市委会机关,在市委会领导的支持下,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广元民革之窗”发布爱心认购倡议。不到一周的时间里,700余斤木耳认购一空。唐法广又联系民革党员的皮卡车,翻山越岭到杨映强家运回民革党员和社会各界认购的木耳,随即又组织志愿者分发、派送、邮寄,将全部销售款14760元转到杨映强银行账户。

    作为全市道德引领的榜样,是特别值得尊重和关心的对象。今年,由于木耳生长期间雨水太多,杨映强及当地村民木耳产量普遍锐减,返贫压力严峻,唐法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汇集各方爱心力量,通过认购助销、产业培育、科技帮扶等措施,帮助杨映强和小河村村民稳定致富增收,帮扶措施还在持续落实之中,他坚信,通过汇聚爱心力量持续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一定能让他摆脱生活的困境,与全体村民一道共同奔上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