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区支部探望慰问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叙州区支部探望慰问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尹梦萦      日期:2020-08-04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43267
  • 近日,民革宜宾市叙州区支部响应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民革宜宾市委会号召,积极开展关心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支部主委、叙州区政协副主席虞永康带领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叙州区三位抗战老兵方礼六、郑付兴、肖静江,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对抗战英雄的敬意和关怀。

    叙州区政协副主席邓良(左一)、支部主委虞永康(右一)与方礼六老人合影

    来到103岁高龄的方老家中,由于年老失聪,我们只能向其家属了解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听其向我们转述方老当年英勇抗战的事迹。激动的方礼六老人断断续续地说:“今天,我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及民革组织对我们抗战老兵的关心。”

    支部副主委刘浩(左一)与郑付兴老人合影

    92岁高龄的郑付兴老人话不多,交谈过程中,郑老一直复述着“我命大”这句话,向我们展示他的双手,据郑老儿子介绍,郑老在战场上多次负伤,双手及后背都曾被子弹打穿,由于当时的医疗技术有限,双手留下了触目惊心的伤疤。

    支部副主委尹梦萦(左一)等与肖静江老人合影

    一走进肖静江老人家中,客厅正中的“抗战老兵 民族脊梁”的奖牌引人注目。90岁的肖老是此次走访慰问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思维清晰,谈到参加过的战争格外兴奋,找出当年的证件和信件激动地跟我们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十分想念当年的战友,我们都是宜宾的,一起参的军!”肖老动情地说,他曾向撤去台湾的战友们写过信,但因地址不详终被退回。同时肖老还主动与我们谈到当前政治局势,他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台独”,期盼祖国和平统一,希望有合适的机会能到台湾找寻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们。 

    一连串的回忆、一张张沧桑的脸庞,让走访的民革党员们感慨万千,敬佩于老人们抗战时为国家民族所做出的贡献,也下定决心要坚持定期对抗战老兵们开展关爱活动,希望给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些许精神安慰。

    党员们表示:没有抗战老兵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用热血青春换来的胜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虞永康说:慰问抗战老兵不仅是缅怀历史,不忘历史,也是在激励年轻人要居安思危、勤勉敬业,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叙州区政协副主席邓良、民革叙州区支部副主委刘浩、尹梦萦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