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涓涓细流汇成海——记眉山民革党员田小海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涓涓细流汇成海——记眉山民革党员田小海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彭昭阳      日期:2020-04-21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22922
  • “感谢田总,让我近两个月来第一次有了收入,缓解了家里的困难。”一位农民工领到工资后这样说。
      “谢谢小海同志捐赠的口罩,谢谢民革东坡区支部,在这抗疫关键时期,你们与政府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中共眉山东坡区区委书记朱莉在短信中为她点赞。
      她是谁?为何普通农民工和区委书记都在赞她?
      她是田小海,现年39岁,四川眉山东坡区民革党员、区政协委员。她2003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眉山小海大药房创办人,已从事药品行业16年。
                                                               她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尽心尽力

                                         

                                         

    2020年1月下旬,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小海大药房的20家直营门店全部开门,60多名药房员工坚持在一线,为眉山市民提供医用酒精、口罩、消毒水。在疫情发生后,田小海洞察到口罩、体温枪一定会供不应求,每天加班加点联系商家“抢货”,终于抢到了10000只口罩,但她并没有以此“大赚一笔”,而是全部捐献给了东坡区政府应急管理局,无偿提供给防疫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一二月期间,她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合计捐赠价值41600元的医用物资,是全市第一个捐赠医用物资的人,得到东坡区区委书记朱莉点赞。她还倡议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捐款捐物40多万元。

    在国内新冠疫情趋势逐渐严峻、情况紧急,口罩严重缺乏之际。田小海在市、区等部门的共同支持和自己努力下,解决了生产线面临的场地、设备、原料及用工等方面难题,生产线从设备发货到试生产仅用了4天时间。建成了日产能20万只的两条口罩生产线,该公司将全部产能全力保障东坡区企业复工复产等所需口罩,配合政府缓解了口罩紧缺压力,并在当时大部分企业未复工,全民宅家的情况下,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
      虽然疫情在国内情况有所好转,但随着国际疫情的发展,防疫物资的缺乏已成为全球问题。在此关键时刻,她再次整合资源,成立了深圳一二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口罩和防护衣,为缓解全球防疫物资压力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个。
                                                                        她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初,按照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的要求,中共眉山东坡区区委出台文件,要求民革东坡区支部联系并民主监督该区永寿镇脱贫攻坚落实情况。支部支委会商量后决定从关爱老人方面着手,支部主委马琴决定把这个任务交给田小海,由她牵头对永寿镇永华村六户老年家庭进行帮扶。她说;“既然民革东坡区支部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要尽我所能的去做,并把它做好。”身材娇小的田小海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决。

    2月25日,她随永寿镇永华村支书李群炳和村长何英深入6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并掌握第一手信息。3月5日下午,田小海为老人陈国云家购买30只1至2斤/只的鸡苗及2个月的玉米。在徐志云老人家里,二老看到田小海特别开心,虽然婆婆已经说不出来话,但早已热泪盈眶。因二老分别为82岁、87岁,已没有劳动力,现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和一些必要生活用品。小海特意给他们带了三七粉和螺旋藻以及一些治疗皮肤瘙痒的外用药膏过去。4月份,田小海和她的朋友联系,把患精神病的谢树云老人安排进了精神病医院治疗,并为他提供了医疗费(保险报销后的所有剩余部分)和生活用品。
       就这样,2017年度,每隔两个星期,田小海和她领头的爱心团队都要到永华村6户困难家庭去走一走,给他们带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陪他们聊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有困难就给他们出出主意,鼓励他们。
      田小海不仅自己和动用朋友关系帮扶困难家庭,作为东坡区政协委员的她还积极争取政协层面的支持,2017年5月10日,她还带着东坡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亚西、副主任张达辉到永华村实地了解困难户情况,通过政协层面与永寿镇政府协调,希望加大对6户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 她说:“习总书记说,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我是民革党员,又有自己的公司,只要这六户困难家庭没有达到健康安居,我将一直坚持努力”。
      2018年6月,6户老人家庭全部脱贫。
                                                                     她捐款捐物  回报社会
      她所做的还不仅仅这些。2008年汶川地震她捐赠物资21000元;为2013年芦山地震捐赠物资35000元;她参与了色达藏区物资捐赠、芦山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及竣工仪式的筹备、眉山为小薇寻找耳蜗的义卖、眉山小何鑫让生命之花延续的捐款等活动……
      当她了解到永华村村委会办公条件简陋,办公桌椅破旧,2017年12月29号带着自己及朋友捐款共1万元捐助给村上用以购买办公桌椅。
      2018年7月,东坡区多处遭受洪灾,7月6日,小海购买了被子、毛巾、洗衣粉、大米等生活用品及时送到永华村受灾农户家里。
      2018年重阳节。她组织人员到盘鳌乡白庙村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家庭常备药。
      2019年1月,她组织人员在永寿镇广场上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家庭常备药,并把药房的坐诊医生请到现场,为村民把脉诊断。
      2019年9月,她承诺资助永寿初中一年级一班学生王昭霞直至其大学毕业。
      2019年11月,她为民革四川省委会联系的甘孜州稻城县傍河乡普牙村村民捐赠了51件羽绒服,为高原冰冷的寒冬带来浓浓的暖意。
      2020年,她已经两次带领公司员工,坐诊医生,到永寿镇、思蒙镇为当地居民义诊并发放家庭常用药品。
      她被评为2018年度眉山市“百企连百村”先进个人;2020年3月被评选为东坡区”三八红旗手”;从2016年起连续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民革党员。面对荣誉,她却谦逊地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能在关键时刻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分忧解难是自己的职责,也是一种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