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七支部:情系武汉同胞 歌献抗毒英雄 —— 民革老党员袁惠明用歌曲参与抗毒斗争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七支部:情系武汉同胞 歌献抗毒英雄 —— 民革老党员袁惠明用歌曲参与抗毒斗争
  • 来源:省直七支部      日期:2020-02-1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748
  •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江城武汉爆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吹响了全民阻击疫情蔓延的冲锋号,一场史无前例的人民战争立即在全国打响。

    作为中心战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及众多社会医疗机构的白衣战士们纷纷云集江城武汉,没日没夜地与新冠狂魔展开了殊死搏斗。武汉同胞的安危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白衣天使的事迹无时无刻不打动着华夏儿女的情。

    “天黑天明又一晨,鸟儿窗外鸣。不眠昨夜几多人,天使不忍多看泪沾襟。疲惫伤痛应犹甚,心痛状难名。扣问新冠何时灭,看我白衣战士送瘟神。”作为退休多年的一位老党员,袁惠明同志不能直接参与抗毒斗争,在一个接着一个的心痛和感动中,他忍不住拿起纸笔创作出《我的好兄妹——致敬抗毒前线的英雄儿女》、《人民子弟兵 中华好儿女——献给抗毒前线的子弟兵》等歌曲,以此来间接参与抗毒斗争,为同胞而歌,为天使而唱,为表达民革党员的心声——在捍卫华夏净土的战斗中,民革同志绝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