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面对突发疫情,船山区总支医卫支部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面对突发疫情,船山区总支医卫支部在行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王凤霖      日期:2020-02-07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6519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犹如洪水猛兽,全国上下启动一级响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要求,民革遂宁市船山区总支医卫支部积极响应,走在抗击疫情一线。

    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和前沿部队,船山医卫支部党员面对疫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充当主力军。  

    民革船山总支医卫支部党员唐希、陈科、陈黎等同志积极参加并学习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工作,同时参与遂宁市传染病医院进行的轮转培训,为打赢这次突发疫情战做好准备。同时,支部党员唐希、周建全、陈科等主动向院组织做出书面申请要求加入援鄂支援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随时严阵以待。 

    按照《四川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该措施》,要求医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阻断院内传播途径,在支部主委唐希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主动参与医院的发热预检分诊门诊工作,如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以及相关的医学检查,发现疑似病例按要求层层上报,做到人员到位,反应迅速,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

    同时,医卫支部响应民革遂宁市委号召,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支部累计捐款1400元,上交市委会统一购买抗击疫情用品捐赠到湖北相关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