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资阳民革党员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资阳民革党员在行动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日期:2020-02-0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311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民革资阳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部署,号召全市民革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坚定信心,坚守责任,共同抗疫。全市民革党员积极响应、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奋战一线,生动诠释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担当。

    忠孝难两全  他选择尽忠

     刘旭东,民革资阳市直属支部党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自疫情发生后,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领导小组成员,他负责医院感染防控、护理及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从1月22日起,刘旭东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组织全院感染防控培训,到负压病房等重点科室、高危场所检查、督导感染防控工作。发热门诊、体温筛查点、隔离留观病房、CT检查室等地都有他忙碌的身影,26日又前往安岳县人民医院,领取调配一线医务人员急需的医用防护口罩。

     1月28日上午10点,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他接到家里的电话,长期卧病在床的母亲出现身体不适。他作为一名医生理应回去照看下母亲,但此刻他正在四处联系防控物资,他要履行职责。“你们先照看一下,我忙完了就回来。”下午4点,他接到家人通知,母亲已溘然长逝。他匆匆奔回,和家人商议丧事从速从简。29日上午10点,还未处理完母亲后事,他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等疫情过去了,我去母亲坟前请罪。”当忠孝难两全时,他选择了尽忠,忠于责守。

    主动请战  投身疫情防控

    尹忠,民革雁江区支部党员,作为资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是最早直接接触疑似感染者的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当问及他是否害怕时,他回答道。

    1月25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全院乃至全市有足够工作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团委招募紧急时期医疗志愿者,尹忠毫不犹豫地提交了申请。“我愿意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和医院其他青年一样,这是一名青年民革党员在抗疫战争中发出的铮铮誓言。

    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尹忠一直放弃休假,连续7天和他科室的同事一道奔走在接待急诊病人的途中。同时,他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摄影优势,用照相机记录下抗疫一线的每一个感动瞬间,积极传播着抗疫的正能量。

    召必回  奔走在交通疫情防控各卡点

    陈张,民革雁江区支部委员,雁江区交通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大年三十夜,当人们还沉浸在与家人团聚、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的幸福时光中,他却已奔走在回单位的路上了。“接到单位通知的那时起,我便取消了休假,按照单位统一部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5日起,陈张便不停地在他所负责的交通疫情防控卡点和汽车站等地奔走,督促开展过往车辆登记、对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等。因为要面对大量陌生人,随时都可能碰上病毒携带者,从返岗之日起,他就再也没有看过年仅四个月的孩子。

    坚守岗位  确保不漏掉任何一条疫情信息

    陈春艳,民革市直属支部党员,作为市政府总值班室负责人,她从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开始就和值班室全体人员一道共同坚守岗位,负责各类信息的接收和报送。疫情信息直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和开展,这里不是一线,却胜似一线。

    截至目前,市政府总值班室共接听值守电话422个,其中政务类电话250个,报平安类电话144个,投诉类电话28个,其中关于抗疫方面的信息和问题都得到了及时报送和处理。同时每日向省大数据中心报送我市确诊人员和疑似人员名单和手机号,开展大数据分析追踪,为领导进行研判提供相关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请战书、没有军令状,但我们必须确保不漏任何一条疫情信息,为取得辖区疫情不蔓延而战!”这是陈春艳和她同事的抗疫誓词。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像这样奋战一线和坚守岗位的资阳民革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为共同筑牢保卫生命、阻击疫情的屏障贡献着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