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抗击新型肺炎,民革党员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抗击新型肺炎,民革党员在行动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日期:2020-01-29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1945
  • 在全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之际,在大多数人自我隔离在家体验着全新的“云拜年”春节之际,有一些人却临危受命披甲上阵,他们是穿着白色战袍的医护人员,他们是赤膊上阵的基层公务人员。

    刘永嘉,民革内江市科技支部党员,也是一名基层公务员,调整工作岗位不到一周,刚刚到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分管卫生工作,就和新型肺炎“狭路相逢”。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制发应急预案、摸排湖北返乡人员、联系卫生院进行健康监测、开展防控宣传、协调防控物资……一项一项具体的工作压得这个新手喘不过气来,并且由于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极度缺乏,她和同事们只能戴着反复使用又反复消毒的“二手口罩”去和从湖北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见面。

    2.jpg

    1月28日,《民革内江市委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发到了每个内江民革党员手里,党员们纷纷响应!当科技支部主委王莹了解到本支部的刘永嘉在一线抗击肺炎却无口罩可用的情况后,立即把自己也所剩无几的口罩支援给了她。王莹问刘永嘉“你是学医的,感觉怕不怕呢?”“不怕,我年轻,身体好,就算感染了,也能好。”其实身为一名曾经的医学生,刘永嘉深知目前疫情下每天在外奔波,特别是没有其他防护措施,仅仅佩戴一个普通口罩去频繁接触湖北返乡人员的危险性,她甚至不敢回家见父母,怕把病毒带给家人。但是,再难再怕也要上,这是工作职责,也是社会责任!

    抗击新型肺炎的战线上,有像刘永嘉这样的普通民革党员,也有她身后为她协调口罩保驾护航的民革组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