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七下基层讲法普法 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民革党员律师何明积极助力依法治市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七下基层讲法普法 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民革党员律师何明积极助力依法治市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19-11-11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872
  • 2019年,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宜宾民革党员、律师、翠屏区第一法律服务所主任何明在民革宜宾市委会、市总工会、市、区司法局等部门领导下,共七次赴翠屏、叙州、江安等区县,深入镇乡、街道、社区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讲,从基层开始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积极为宜宾依法治市进程助力。

                                                            图为何明在江安县进行普法宣讲

    宣讲活动主要面向各机关工会和相对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职工(农民工),旨在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他们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详细讲解劳动者常用法律知识、维权途径与方法,通过讲解法律法规、以案说法、现场答题互动等生动方式,重点讲解了劳动合同的签订、内容、履行、效力、解除、终止、及经济性裁员和经济补偿金,工伤、劳动争议、劳务派遣制度、仲裁及时效等与大家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每次宣讲同时为所有参会职工群众准备了《劳动合同法》、《农民工服务联系卡》、《农民工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以便他们在课后的生活工作中学习法律知识。

     

    图为何明在翠屏区李庄镇进行普法宣讲

    组织单位和听课干群纷纷赞扬和肯定何明主任授课专业性和针对性强,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遵纪守法,同时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亲友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