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省直八支部:同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支部赴成都邛崃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省直八支部      作者:陈永斌      日期:2021-05-10      编辑:省直八支部      点击:688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的方案》的精神,日前,民革四川省直八支部20多位党员同志赴成都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灵魂洗礼活动。并特邀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特聘理论宣讲报告主讲教授沈元瀚先生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鲜花

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并默哀,随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等。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和深刻得了解了红军长征到邛崃时如何在艰苦极至的复杂形势下开展瓦解敌人的宣传,如何使长征起到了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如何为夺取全国胜利奠定民心基础。 

参观长征纪念馆

参观学习结束后,沈元瀚教授以《历史为什么选择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为题作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讲座。在讲座上,沈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从历史为什么选择毛泽东、邓小平到习近平;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到2020年应对新冠疫情;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富起来了”到“中国人民从此强起来了”......沈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让聆听讲座的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沈元瀚教授讲述党史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民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参加活动的部分党员同志在长征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支部主委陈成安表示,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的相关通知精神,把学习“中共百年奋斗史”和“民革历史”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