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成都:成都市委会、泸州市委会、德阳市委会、资阳市委会、眉山市总支联合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1-04-2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8139

       为进一步提升民革新党员政党意识,学习民革党史党章,4月16日至18日,民革成都市委会、泸州市委会、德阳市委会、资阳市委会、眉山市总支联合在重庆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来自五地的120余名新党员参加培训。

       在16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确保这期培训班办出成效,他要求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发扬优良传统,遵守学习纪律。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出席开班仪式。

       在培训中,里赞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怎样做好一名新时代民革党员》的专题讲座,身为民革党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对民革的认识和体会。他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民革历史、如何做好一名民革党员等方面,为新党员上了干货十足的辅导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双流区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双流区总支副主委张颖聪作了题为《加强能力建设,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的专题讲座,向新党员介绍了八个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民革的初心和使命等。

       培训班还组织新党员们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渣滓洞,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民革领导人事迹和党派发展历史,切身体会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弘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

      培训内容结束后,七名民革新党员作了交流发言,讲了自己加入民革的初心,学习的心得体会,未来规划等。刘旭晴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新党员一是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要保持奋斗精神,学以致用,提升五种能力;三是要记住同窗友谊,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加强交流。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