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省直十三支部:云上“春晚”乐融融 表彰先进迎新春
来源:省直十三支部      作者:雷位卫      日期:2021-02-09      编辑:省直十三支部      点击:14824

“金风送喜来,紫荆花已开。二月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百年梦已圆,千年手相牵,中国走进新时代……”2021年2月6日下午15:00,随着喜庆的《欢乐中国年》的歌声,民革四川省直属第十三支部的“2021新春团拜会”正式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这次新春团拜会在线上举行。在一个多小时的新春团拜会上,支部主委谢盛康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对优秀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思想宣传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党员们纷纷展示才艺,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激昂的朗诵,通过网络视频、语音形式传播到每个党员的手机、电脑上,线上线下互动热烈,表达了大家迎接新春、展望未来的喜悦心情。

2020年工作,抗疫发展可圈可点

支部主委谢盛康作工作总结

谢盛康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与家属致以诚挚祝福和敬意。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困难重重,但依然通过创新方式继续开展组织活动,全年按计划召开了12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到会率达到65%,实属不易。支部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被充分激发出来,提交了20多篇调研报告。在宣传工作上取得了进一步突破,在民革四川省委会网站、团结报、团结网、民革中央网站等发表文章多篇,超额完成团结报征订任务,荣获了民革四川省委颁发的“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支部”称号。

关于2021年的工作,谢盛康说,支部将紧密围绕省委会及省直工委中心工作部署,结合支部的工作实际,继续强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围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为支部党员办实事、做服务,继续强化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支部将继续强化支委班子建设,打造一支以支委会为中心的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协作精神好,且有奉献精神的骨干党员队伍和争优创先工作小组,正式启动争创全国先进支部工作。2021年,支部还将切实加强专项队伍建设,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

云上“春晚”线上线下互动气氛热烈

新春团拜会文艺表演随即开始。主持人向巍、敬婉雨首先向支部党员祝贺新春。高艳、刘作梅、庞艳鹏、缪陈碧的女声小合唱《军港之夜》,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到了静静的军港,大家仿佛听见海的声音,感受大海的力量与温柔,凝视着水兵脸上的微笑;紧接着是一首阳刚气十足的男声小合唱《从头再来 》,通过刘廉、杨文君、杨富远的演绎,带给经历2020年抗疫斗争的党员们以信心和勇气。从事企业管理的杨文君同志还留言谈了选择这首歌的感想:“2020年,我们遇到很多困难,歌词中‘心若在,梦就在,我们从头再来’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振作精神,面对困难,从头再来。”新党员和积极分子白童舟、陈扉绿、杜婷婷、李禹、刘爽男女声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表达了“我想爱永远会留在你心间,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的美好愿望;老党员周勇远在云南,在千里之外与刘作梅同志合唱了一首《共和国之恋》,优美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共和国的热爱之情;就职于四川音乐学院的郭莹同志,以一首动听的《爱人送我向日葵》压轴,专业演绎,华丽的歌声令人着迷;雷位卫同志以《鼓浪屿之波》,表达了期盼祖国统一的情感。曾艺同志的舞蹈《心舞》,灵动的舞姿,让人心情为之轻松。王开进同志上传了自己参加人代会为成都文旅提出观点的媒体报道,江长林同志手书“春意盎然”,为团拜会助兴……

主持人向巍(右)、敬宛雨

最后是支部精心筹备的诗朗诵《新年献辞》,这个节目由谢盛康、刘作梅统筹,老党员赵泽铭同志创作,张玥同志导演,党员杨超逸率团队摄制,徐实、彭穎、缪陈碧、周佳勤、徐谭蓉几位同志朗诵及表演:“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铭记祖国的嘱托,使命拳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严守安全底线,扫尽疫毒狼烟……为振兴中华,积极参政议政,献策建言,为祖国富强,人民康乐,大爱无边,戮力同心,建设中国特色的梦幻家园。”感情充沛的表演和朗诵,将团拜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据悉,为了录制好这个节目,支部的同志抽出业余时间排练。省委会对节目排练大力支持,其中的很多场景,都是在省委会的“党员之家”与办公区录制的。支部党员们在微信群里对省委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

新春团拜会精彩内容截屏

在新春团拜会举行间隙,还有专门针对60岁以上老同志的定向“红包”,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崇敬之情。

支部还对优秀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思想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线上颁发了奖状。这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认真筹备,创新形式聚人心

由于疫情原因,原定的线下新春团拜会改为线上举行,虽然有不少遗憾,但在支委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为办好线上团拜会出谋划策,积极参与。

老党员赵泽铭向谢盛康、张玥赠书(左上、左下);老党员裴继光与小朋友一起观看线上团拜会(右)

支部成立了由谢盛康、张成刚、刘作梅为总策划的筹备组,不少同志放弃休息时间排练,其中的绝大多数时间只能在线上进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支部的党员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这次团拜会提供了好的素材。值得一提的是,支部的老党员赵泽铭诗兴盎然,很早就写出了《新年献辞》,老党员、国家一级导演张玥担任导演,党员杨超逸同志率领专业团队义务进行拍摄,党员杜婷婷同志完成了大多数视频作品的后期剪辑,为新春团拜会的成功举行做出了贡献。

新春团拜会播出当天,还有部分党员来到播出现场,为参与播出的同志助力。这种创新的支部云上“春晚”,不但减少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聚集,而且能很好互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受到党员们的欢迎。

左起:老党员张玥、郭德淑、赵泽铭与青年党员曾艺一起,在播出现场观看线上团拜会。

来到团拜会播出现场的党员们合影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