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省委会举办第二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作者:曹飞 王潇潇      日期:2020-11-0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7079

2020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基层组织是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第二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10月26日至30日,全省51位基层组织负责人齐聚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学习领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省委会秘书长许晓辉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委托出席开班仪式。5天的培训,包含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红军长征在阿坝》专题讲座,系统地讲解了红军在阿坝的长征路线、召开的重要会议、主要战役及革命根据地情况。现场教学及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学员瞻仰了马尔康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官寨、红原县刷经寺镇亚克夏红军烈士墓、穿越了日干乔大沼泽。在爬雪山、过草地的过程中,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体会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瞻仰红军烈士墓,领略革命先烈为救国救民,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情景教学环节,与其他3个培训班的学员一起唱红歌,学习藏羌锅庄,再现了长征时期红军和阿坝各族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鱼水之情。


一堂堂现场教学课,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追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长征的艰苦卓绝与红军的坚毅勇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红军战士们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革命集体主义精神。


培训中,欧阳泽华主委、曾蓉专职副主委专程来到现场,与学员们亲切交流。欧阳泽华向学员们传授了自己20多年的党派工作经验,指出当好基层支部主委是一门艺术,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基层组织政治基础,促进了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为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部分学员学习感悟

民革成都市高新区支部王静:勤于学习是党派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的“金钥匙”,我们要发挥各自优势,民主党派尤其需要有知识、有激情、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党派干部。

民革遂宁市船山医卫支部付翀:通过这次学习,我们重温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激发我们要以无惧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成长为有信念、有能力的新一代民革人。 

民革四川省直十五支部刘念:爬雪山,过草地,真正无坚不摧的力量是来自于内心深处对先辈们的无畏无惧精神意识的传承。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万事开头难,勇敢踏出第一步很重要,拥有能够坚持下去的毅力也很重要。

民革自贡市自流井区三支部万绮丽:短短五天的培训,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让我们深刻感受了长征精神、时代精神。作为新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具备过硬的理论素养是开展好党派工作的立身之本,坚定的情怀担当是开展好党派工作的基本要求,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开展好党派工作的重要法宝。面对新时期对民主党派建设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作为党派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发挥好“头雁”作用,在抓落实中推进和提升党派工作质量,在履职尽责中树立和彰显党派良好形象。

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何川:本人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和大家一道“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等长征精神,让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立足本职工作,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忘我奋斗,谱写新篇章。

民革雅安市雨城区委会刘佑会:阿坝雪满山,党员过草原。无惧路艰辛,团结勇向前!

民革达州市直属二支部唐印:长征路上忆峥嵘,先烈创下盛世业。中华儿女需珍惜,爱岗敬业献祖国。

民革泸州市直属三支部邹家平: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找到我们的传承,明确我们的奋斗方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传统、信仰,不能没有精神的支撑。一个牢记光荣传统、推崇伟大精神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

民革乐山市沙湾区总支巫宜阳: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广大红军战士充分发扬这一优良传统,爬雪山、过草地,不畏艰险,最终取得了长征的胜利。引申到现代,虽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已然迈入世界大国序列,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平凡的民革贡献。

民革遂宁市直机关支部李民琪:经过这次培训教育,使我深刻地体会到:第一,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为民为国意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第二,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规矩。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从我做起,严格执行党的八项规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切行动听从中国共产党的指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滥用职权,不搞特殊化,不徇私情。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