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川西高原上民革藏民一家亲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作者:王潇潇      日期:2020-07-2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6584

七月,川内大多数地方已是暑热难当,川西高原上却还时而天高云淡,时而冷雨飒飒,透出阵阵寒意。

16日到1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许晓辉一行来到稻城县嘎通镇普牙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藏族群众,宣讲中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鼓励机关下派驻村干部克服困难,发扬民革干部奋斗精神,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向稻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稻城县位于甘孜州南部,辖8乡5镇,生活着以藏民为主的3.6万各族同胞,有着典型的川西高原气候,是民族团结示范地区。2015年开始,民革四川省委会牵头省内8家单位帮扶稻城县,并定点帮扶嘎通镇普牙村。5年来,在省委会关心和帮助下,当地干部和帮扶干部主动作为、精诚合作,民革党员、企业家广泛参与、大力支持,两任机关下派驻村干部接力奋斗,稻城县于2019年3月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摘帽验收。


踏入四郎壮姆家,大家的目光就被两个可爱的孩子吸引了,8岁小男孩次仁多吉和6岁小姑娘仁真翁姆上前给客人献上哈达。许晓辉搂着孩子们亲切地询问上学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次仁多吉平时特别害羞,家里来了陌生人总是躲在妈妈身后,这次也小声地用普通话应答着。外祖母四郎壮姆不懂汉语,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靠眼神交流、肢体比划和当地干部翻译,许晓辉高兴地了解到,有6口人的全家去年通过养牦牛、种土豆和青稞、打短工、挖虫草,收入5万多元,人均达到9000元,远远超过脱贫标准。许晓辉向四郎壮姆赠送了生活必需品,鼓励她要一如既往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感恩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双方比比划划、笑容满面,表示成都到稻城虽有800多公里的距离,通过扶贫结对,民革干部和当地藏民的心联结起来了,四川民革党员干部和当地藏族群众亲人般的情谊足以抵御高原的寒冷。


随后,许晓辉查看了建在村委会的“民革博爱小屋”,详细了解以积分换取生活必需品的实施细则。与当地干部和帮扶干部座谈中,许晓辉向他们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鼓励和要求机关下派驻村干部发扬民革传统精神,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对内加强自身锻炼,对外展示四川民革良好形象,按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稻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革答卷。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