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民革四川省委会第三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作者:曹飞      日期:2021-10-2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063

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开班式

10月18日至22日,民革四川省第三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民革组织的45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里赞为学员授课

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为学员授课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黄涛为学员授课

5天的培训课程,包含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族复兴视域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等理论课程,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结合民革法制特色分工领域,专门邀请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对《民法典》做了深入解读,提升学员们的法制意识。为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还邀请了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做了题为《民革基层组织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讲座,让学员们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彭州市刘邓潘起义旧址、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成都市东部新区,通过既有历史事迹又有现代发展,同时还囊括了乡村振兴和成渝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对民革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四川省情及国家最新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入的领会。


学员认真听课

在培训最后学员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民革利州区支部副主委郭雪说:这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的锻炼,省社院精心设置的理论课程,帮助我们强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再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服务中心大局意识的再强化。民革富顺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二支部主委明秀英说:学习,永无止境,提升,永在路上,往后的一年又一年,我们将用学习的成果,凝聚团结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复兴阔步向前!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玉兰说:通过一周的认真学习,让我们对祖国统一战线工作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如何结合社情、区情、国情等进行参政议政工作也给予了很大的指导作用。民革金堂县总支部副主委陈丽莎说道: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对基层组织工作的认识,在站位上有了提高,思路更为开阔。民革省直十九支部副主委周毅说:一周的学习和参观,使我深深体会到了基层组织的朝气活力,感受到了成都高速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这次学习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启迪思维,对以后做好基层组织和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新认识。

       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委托,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了开班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出席了结业式并做了讲话。曾蓉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带头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讲话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能力。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党员增强对民主党派的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提高自身组织领导能力,以党为师,积极向中共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管理经验。要发挥好班子带头作用,做好团结表率,主动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锤炼实干本领,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基层组织是参政议政的前沿阵地和有效平台,要善于整合支部内外的资源,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熟悉的领域,做好选题论证,信息收集,问题研究工作,形成参政议政合力。要鼓励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平时调研中多留心观察,小题目也可做大文章,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有意识的将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相结合,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基层组织政治基础,促进了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为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