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省委会机关开展 “学党史,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1-05-2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3250

学习组成员在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前合影

5月17至19日,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干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市、四川省资阳市开展“学党史,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秘书长许晓辉,原副主委、省参事室参事曹丰平参加活动。

学习成组员在渣滓洞集中营参观

在重庆期间,学习组一行先后前往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集中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并到民革重庆市委会机关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这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集中营,学习组一行被陈展的大量图片、实物及史料所震撼,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

 

学习组成员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特园不仅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各民主党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历史见证。”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时,学习组成员们一致认为,作为民革党员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机关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活动与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

 

与民革重庆市委会交流学习

“民革重庆市委会的机关建设、党员之家建设有很多好的做法,回去以后我们要深入研究,更好的学习和借鉴。”在民革重庆市委会机关参观学习时,曾蓉向省委会机关干部多次强调。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二级巡视员黄学军等陪同参观,随后双方就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考察乐至民革党员之家

在资阳期间,学习组一行调研考察了乐至民革党员之家,参观了陈毅故居,并在书剑广场向陈毅元帅石像敬献花篮。大家纷纷表示,应当感恩老一辈的革命者,用青春热血换回来的胜利成果,更应当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中展示责任与担当。

向陈毅元帅石像敬献花篮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落实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指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民革四川省委会于4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的方案》(简称《方案》),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方案》内容之一。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