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成都:疫情防控中的药剂人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0-04-16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4749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神州大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核工业四一六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民革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雪响应医院号召于1月27号回到岗位待命。

       李雪深知药剂科肩负着全院药品的储备,保障常用药品、抗疫药品供应的重要职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医务工作者更要发挥着自己的专长和作用。李雪作为科室管理成员,参与制定疫情管理应急预案,为感染科,急诊科等一线科室开设绿色通道和专项管理,全力保障药品的供应和患者的用药安全,并为员工工作安全提供保障。

       为做好医院医护人员防护工作,李雪积极参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药处方汤剂的熬制工作,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熬制“大锅汤”并包装发放给抗疫一线的同事们。疫情期间一共提供了3117人次,24936袋的中药汤剂。

       为了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知,3月19号到20号,李雪作为成都市药学科普志愿者之一,组织了药学志愿者7人分别在府青、圣灯、驷马桥社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安全用药科普指导工作,并发放相关手册。活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欢迎。

       除了自己的专业岗位,疫情期间李雪同志还利用休息期间坚持在门岗值守,为来院就诊病人监测体温、手消毒,指导患者完成线上挂号和流行病调查等繁琐工作,而且不停反复为来院人员解释各项工作流程。就这样的一次值守不仅需要站立六七个小时,还要超负荷接触大量病人,几个小时喝不上水,汗水湿透衣裳也是常有的事情。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