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民革党员张燕:平凡岗位上的全勤战士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作者:舒明      日期:2020-03-27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36758

张燕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她的抗疫日记上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她勤勤恳恳默默付出,是万千基层防疫人员的缩影。

                                   

大年初一

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张燕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第一个工作重点是摸排和宣传。由于宣传攻势刚刚发动,规范的宣传录音正在下发,不理解的群众还不少。张燕拿着一个小喇叭,日日行走在春华村的乡间小路上,挨家挨户仔细询问,及时掌握登记信息,上报的表册完整细致;遇到走亲串户的村民和院坝聚集的乡亲不戴口罩、打堆聚集,她总是大胆开展工作,走在最前面解说宣传。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张燕就和他比耐心,直到目送最后一位群众被劝离。

                                  

指挥部5号通告下发后

防疫工作重点转移到交通和小区封闭管理。张燕同志先后在骑游道和丰老街卡口和况场社区雅居苑小区门口值守。她把小区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主动服务热心解难:居民急需生活物资时,她马上帮忙跑路;居民生病需要就医时,她立即和卫生院对接安排;出入证丢失的居民,她盯着核实情况。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许多热心群众为她送来水果和热茶慰问,张燕说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防疫进入攻坚期

区级部门力量陆续下沉支援。张燕并没有因此而松口气,她了解到某企业计划捐赠防疫物资,立即电话联系沟通,主动介绍况场街道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争取到2吨消毒药水,助力了本乡镇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她听到志愿者们对工作餐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向街道领导反映,很快到圆满解决。这些涓涓细流一样的平凡工作不断落实、小小的力量不断汇集,成为了全面防疫攻坚的大潮。

                                 

51个日日夜夜

张燕全勤参与,克服了许多生活困难。防疫第二天,张燕从方山镇的家到况场镇上班的村道完全封闭。她每天提前两个小时起床,沿着省道绕一个大圈子,最早出现在工作岗位,回到家总是天黑尽,又冷又饿、疲惫不堪。由于无法分心照顾四岁的孩子,张燕一狠心将他送到年迈的父母家照看。有一天儿子感冒呕吐,张燕专程过去照顾了一个夜晚,但天还没亮她又坚定地踏上了上班路。后来外婆问孩子想不想妈妈,孩子懂事儿的说:“妈妈是去打病毒,病毒被打败了她就回来了。”面对家人,张燕的内心总是深感愧疚。

张燕,一位平凡岗位上的全勤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彰显了民革党员的本色。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