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泸州:民革党员舒明“以笔为枪”战疫情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0-03-27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35904

舒明同志,民革党员,市人大代表,泸州市江阳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舒明同志先后在排查、巡查、值守多个一线岗位转战,工作之余他敏于行动、勤于思考“以笔为枪”,坚持在统一战线发声宣传,坚持为基层防疫发声呼吁,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图为舒明同志坚守执勤点

电话中找寻问题线索

正月初一,舒明同志回到岗位报到。从这天起,他从电话排查开始进入抗疫状态。那时排查单刚刚从通讯部门紧急提交到指挥部,除了号码没有任何信息,各省之间的协调机制也正在建立。有的排查对象误认为是诈骗电话,有的心存顾忌不说实话,有的对“出发地、经过地、户籍地”的反复询问心存怨气。遇到这些群众的不理解,他发挥乡镇工作的经验,耐心细致地解说解释,打消了排查对象的顾忌,像医生问诊一样详细地记录了各种要素。在这个电话排查过程中,他还发现了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漏洞,作为省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他敏锐地意识到必须立即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从这天起,他先后撰写了2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一条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多条被市、区政协采用,很多建议内容被转化成为了防疫工作措施。

                               

                图为舒明同志在小区值守

临时编辑部的发起人

正月初三起,单位先后安排舒明到丹林镇梨花村、大山坪山岩脑社区参加抗疫巡查工作。他认真履行排查职责,很快向镇街和指挥部领导反馈了“镇街交界路口值守力量不足”“多套房办理多个出入证”“个别小区群众翻围墙”等问题,协助村社同志补齐漏洞。在巡查工作中,舒明看到了许多民革江阳区支部的党员奋战在一线,感动之余,谋生了在支部成立临时编辑部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支部主委陈旭的大力支持。1月31日,江阳民革抗击疫情被团结网和“同心四川”报道;2月5日《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疫一线我在!》宣传视频在全区热转,获区委统战部长点赞转发。同时,他还每天通过“一张照片+一句话”的方式在民革江阳区支部群收集党员抗疫工作动态,形成《江阳民革抗疫简报》10期,向党委政府、人大区政协微信群推送,区领导纷纷为江阳民革点赞。截至目前,舒明同志撰写的宣传稿件被各级报刊、网站和公众号采用十余条。

                                 

                                                                 图为江阳民革抗疫简报

复工复产的有心人

2月16日,舒明被分配到丹林镇泸宜路黄国强楼栋全天值守。第一天,他就和一位强行要外出春耕的老农发生了争执。虽然劝返了老农,但怎样助力复工复产的思考就留在了他的心中。他和支部主委陈旭说起此事,陈旭说道:“我们能力有限,就从小事做起,就从党员企业帮起。”2月22日至24日,他和陈旭主委一道将1000只医用口罩、4把体温枪送到了红星农贸市场、麒麟石材、东风4S店等六家民革党员企业手中,帮助大管家建筑装饰公司购买口罩300个,协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不足问题。当天,区委领导看到《管制放开帮扶不停,支部助力复工复产!》的宣传报道后,留言五字:民革好样的!

                                   

                                           图为舒明与支部主委陈旭一道助力民革党员企业复工复产

民革江阳区支部的党员们都叫舒明“小明哥”,他说:“‘小’是喜欢我,‘哥’是尊敬我,感谢党员同志的厚爱,我只是做了一位民革党员该做的事情。”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