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广元:全力以赴 共克时艰 ——市委会助力战疫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张泽敏 赵锦华      日期:2020-03-25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6634

广元地处四川北大门,新春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关键时刻,民革广元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贯彻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快速响应、迅速行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复工复产,谱写了一曲广元民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英雄赞歌。

加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疫情就是“集结号令”。中共广元市委抗疫指挥部发出1号令后,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卢春刚及时组织召开了主委会,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抗疫工作部署,对市委会应对抗疫工作进行了安排,下发了紧急通知,号召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充分发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严格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会机关人员全部停止春节休假,坚持网络办公和轮流值班,及时通过QQ、微信工作平台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的重要决定、命令和有关防控会议精神,加强上下联系联络, 及时收集反馈信息,汇总上报情况,大力开展宣传报道,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共赴抗疫最前线。疫情当前,考验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广元民革70%的党员都是体制内成员,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广大领导干部、公务员、医务人员、教师都毫不犹豫地奔赴抗疫最前线。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卢春刚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时召开林业系统联防联控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全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鸟禽集市专项检查,分级分片查处野生动物收运、销售违法行为,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和疫情监测工作,确保全市无一例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违法行为发生。市委会副主委、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分管全区卫生防疫工作,迅即部署确立1个新冠肺炎救治医院、1个隔离观察点,统筹组建40人的医疗专家团队,建立12个发热门诊,有效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实现无一例感染和疑似病例发生。民革党员、朝天区中医院院长陈国荣、剑阁医院院感科主任刘礼梅、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须群英等民革党员更是不顾危险,主动请缨担当,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组织调供、防疫技术培训、发热门诊值守、疫情检测筛查,很多同志加班加点、风餐露宿、连续奋战30余天没有休息。按照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全市120名民革党员干部参与部门、社区志愿者服务、防疫宣传动员、入户摸排、值班值守、疏散劝离、人员登记、信息填报等工作,受到相关部门和社区的肯定与称赞。

聚焦疫情关怀,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广大民革党员聚焦疫情关切,结合抗疫实际积极履职,为科学防疫、精准施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建言献策,先后提交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24篇。唐法广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关于切实防范餐饮场所安全隐患的建议》被采纳,推动广元市及时出台了《疫情期间餐饮场所经营规范》,有效加强餐饮业监管;唐发广牵头编写的以案说法电子图书《战疫期间违法行为诊断书》,被市司法局“广元普法”公众号转载,并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竞答题》被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的“广元战‘疫’·你我助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采用。结合工作实际,李伟平提出《关于加大涉疫情垃圾混入居民生活垃圾管控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加大对人群密集区域公厕消毒频次的建议》、钟义华提出《关于增强乡镇疫情防控能力的建议》、冉宏提出《关心支持中小微物业服务企业的建议》、雒缨提出《防止疫情标语用词也应严谨规范》、胡文凯提出《对流通环节医用口罩实行统一管制的建议》等都得到了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积极捐款捐物,汇聚爱心守望相助。抗疫关键时刻,民革广元市委会号召全市民革党员发扬“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优良传统,积极捐款捐物,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全市民革党员共捐款捐物近100万元。省人大代表、民革风采企业家、四川龙申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通知第一时间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10万元,支援湖北重灾区疫情防控;党员企业家、四川钰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鑫为经开区、剑阁县、朝天区、广元外国语学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2万余元;四川致远测绘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旭恒不仅向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还组织全公司职工献血,通过海外高价组织3000多个口罩捐给了30多个抗疫物资紧缺的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广元市广客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军捐款捐物6万余元,四川广府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林带动本单位全体职工捐款5万元。昭化、朝天、剑阁等县区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捐款2万余元。

     民革朝天支部主委赵清玲带领民革党员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宝宝、矿泉水、毛巾、方便面等物资。

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民革广元市委会及时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加快复工复产的安排要求,组织联系民革党员、企业率先开展脱贫攻坚、组织复工复产。主委卢春刚、副主委张泽敏先后深入县区、乡镇、企业对接指导,及时为贫困村送去100只口罩,帮助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增收,联系企业启动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引导全市130名民革党员第一时间与结对帮扶户联系规划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协助民革党员企业贴补运费、上门提高价格收购中药材,兑现落实去年的生产订单,规划签订今年的中药材种植订单5000余亩,给全市13个乡镇16个村800余种植户产业增收吃上“定心丸”;联系支持四川龙申建设集团、沃特尔管业公司、欣源设备制造公司、钰萌光电科技公司等实施重点项目的民革党员企业着力提升防护措施率先复工复产;昭化区支部主委、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江,昭化区支部党员、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晓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简化审批手续,上门提供服务;朝天区支部党员、区人社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佳蔚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合作优势,主动联系对接,采取包机、包动车、包大巴等多种形式,组织32000名贫困群众顺利外出务工就业;民革三支部党员、三宽家长学校公益项目区域负责人侯国峰,争取教育厅支持,在四川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增设“家庭教育”栏目,转播《非常课堂》公益教育课程,为全川幼儿园、中小学家长提供免费优质服务。

在这场伟大的战“疫”行动中,全市民革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无一人感染,无一人隔离,无一人违纪,以满腔的赤诚做好疫情防控,以切实的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以勇敢担当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广元民革新篇章。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