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川民革【2020】14号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0-02-2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649

民革四川省委会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通知


民革各市(州)委员会、眉山直属总支委员会、巴中直属支部委员会、省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机关各处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共四川省委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民革作为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身防控疫情一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捐款捐物,彰显了民革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作为。截至2月17日,四川民革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总计1032万余元,围绕疫情防治工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9篇/条,其中,向省委统战部提交的《关于做好近期“六稳”工作的几点建议》受到统战部有关领导高度肯定。2名党员奔赴武汉参与抗疫战斗,其中,民革四川省直十一支部党员陈康,作为队长率领四川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于2月5日到达武汉;民革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党员贾军,作为南充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于2月13日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民革四川省委会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向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这是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的关键时刻!按照欧阳泽华主委指示,经主委会研究,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并对防控工作作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共四川省委先后召开多次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作出工作部署,明确落实要求。四川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二、同心协力,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来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来,为切实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各级组织要继续发挥参政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突发点风险点等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为党员和所联系企业捐款捐物提供便利和服务。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要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防控好疫情、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党员,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社会稳定、市场稳定等各项工作。

三、凝心聚力,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疏解民情、稳定情绪、化解矛盾,进一步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要通过多种途径做好疫情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普及相关疫情防控常识,主动发声、科学发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思想防线。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要主动关心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减少后顾之忧。要积极收集民革党员及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宣传报道,激发正能量,鼓舞士气。重点关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和在聚智聚力方面发挥突出作用的党员干部,加强推荐使用,积极做好表彰奖励工作。

四、双向发力,展现四川民革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

要坚持助力抗击疫情和干好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协力抗击疫情和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当前要集中民革全省之力,聚焦对防控疫情的好做法、新思路建言献策,同时,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充分发挥好民革参政议政三大优势,聚焦疫情下的“三农”工作,法制工作等热点问题,同时要进一步着眼长远、突出重点,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深入推进乡村战略实施、做好“六稳”工作等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质效,为疫情过后迅速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为助力疫情防控战取得胜利、持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四川省委会

                                                                                                           2020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