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抗击疫情 四川民革党员总动员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0-02-0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976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倡议号召下,各行业各领域的民革党员携手并肩、全力以赴,以各种方式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役。

民革成都市大邑支部主委、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燕

薛燕担任大邑县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任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组长。在疫情开始蔓延的初期,薛燕同志快速行动,紧急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医疗机构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加紧完善大邑县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快速制定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快速确定集中医学观测点和集中救治点位并统筹调度点位上的物资保障。深入各路口卡口、各基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村(社区)进行检查督导,连续10余天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竭尽全力抑制疫情在大邑蔓延。

民革泸州市委副主委、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远平

宋远平以必胜之决心,鏖战疫情防控一线。自合江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作为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主要担任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组长,牵头对全县密切接触者和暴露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对全县人口聚居区进行环境大消杀。同时,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建立县级专家团队,规范设置发热门诊2个和预检分诊点43个,专业培训2500人。

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主委、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泽荣

疫情发生后,杨泽荣亲自安排部署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亲自赴一线督导防控情况、慰问防控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未休息一天。

民革广元市委副主委、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


作为的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区长,杨槐林自1月21日以来,持续在岗,全程参与了昭化区防疫工作。21日到26日期间,牵头负责完成了全区防疫工作的全面部署,开展了锁定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的工作,在除夕夜率先提出并部署了取消大型活动、引导取消辖区内酒席等大型聚会的工作;26日夜昭化区防疫领导机构调整充实后,负责医疗救治组工作,在全区统筹组建了40人的专家团队,建立了12个发热门诊、1个救治医院、1个隔离观察点。就高效推进疫情管控工作提出规范资料、减少表格、统一信息口径、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等重要工作建议。

民革成都市温江区支部主委、温江区商务局局长赵霜

从1月21日晚,赵霜便带领商务局同志活跃在温江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短时间内排查了温江区39个农贸市场,发现活禽宰杀及交易活动立即取缔,每日巡查市场消毒、环境卫生、佩戴口罩等工作,按规范设置口罩专业回收桶。做好大型商场超市防疫卫生,实行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防范措施,坚决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逐一向餐饮企业宣传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做好民生保供工作,一方面协调商家增大供应确保物资充足;另一方面加大宣传,稳定人心。分成三个小组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半,分时段分地点向群众发布商超、市场供应实时播报,以真实照片击破物资紧缺、超市关门等谣言,温江区未发生哄抢现象。赵霜同志还为防疫工作协调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物品上万件。

民革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党员包梅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养老机构又是人群聚集单位,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包梅牺牲春节假期,从1月23日开始,带头挨个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机制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防控机制不健全、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机构,指导和帮助养老机构全面完善防控措施。她白天排查,夜晚收集和整理资料,逐个对照查找问题并督促整改完善,截至1月29日已排查21家养老机构1600余人,目前所有在院老人生活起居均正常,未出现病毒感染情况。

民革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何凤君

何凤君是顺庆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执法人员,疫情爆发以后她和同事迅速响应号召对活禽交易市场每天进行检查,确保活禽交易完全关闭,对餐饮和其他娱乐场所进行劝停,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对防疫相关药品用品的质量和价格进行检查,严肃查处经营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都可以看到她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她说,虽然没有救援服、隔离服,虽然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但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处理举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护佑一方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民革泸州市江阳区支部主委陈旭

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通知,泸州市江阳区交通路政管理大队大队长陈旭立即返回本职岗位,参与防疫战斗,在国道307线连夜排查长途车辆,随即奔波在各主要干线排查至今。工作之余,他还牢牢记得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另外一份职责,利用1月26日晚上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结合自身在防疫工作中所见所闻,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国家出台‘托市’政策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

民革南充市阆中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龙霖

龙霖是阆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会主席。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交运系统干部职工每天对来阆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每晚对500多辆客运汽车、公交车、出租车进行消毒。截止目前,累计协助检测车辆9000余台、筛查人员2.6万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0份,为疫情有效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

民革绵阳市江油总支党员康潇月

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PPP中心)兼国库股股长的康潇月,于1月27日紧急启动了财政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民革绵阳市委会党员谢佩希

绵阳市涪城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所副所长谢佩希提前结束春节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执法人员在迎宾路综合市场门口巡查中,查获涉嫌不明渠道购进的伪劣口罩13箱共计52000个!

民革广安市广安区支部副主委杨劲松

杨劲松担任广安市广安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从1月16日,广安报告第一例疑似病例开始,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物资的采购发放,人员与车辆的调配与安排,病历资料收集上报与反馈,公众健康教育与风险沟通等件件不落。同时,为了让有关部门及上级领导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他在本身事务已够繁重的情况下,主动建议并每天编印一期《防控工作动态》。还利用自己兼职台联工作拥有的对台人脉资源,争取到乡友募捐到1000个N95口罩捐给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10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广安。

我们还要为更多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民革党员点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四川民革全体党员坚信,只要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的精神,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