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致敬最美的你 ——与病毒搏斗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0-01-3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6440

“做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医院工作人员的家属,我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工作者,以及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祈福”——成都民革金牛支部党员、金牛区人民法院营门口法庭副庭长刘康宁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在这个与病毒殊死搏斗的关键时刻,刘康宁创造了歌曲《不忘初心》,致敬所有在一线拼搏的医务人员!


图为民革成都市医卫支部党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为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单位,承担了周边片区的疑似及确诊患者的救治,而重症医学科又是重症患者的最后一道希望。郭川作为医院专家组成员不仅要负责科室的危重患者的救治,更要专注于集中收治病房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会诊。除夕之夜本是家人团聚时刻,郭川主任却忙碌于带领应急医疗队进行应急演练;穿上厚厚的隔离服在集中收治病房内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会诊排查,直到新年钟声已响起才回到宿舍。初一清晨,郭川主任便带领科室骨干为即将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高强度培训,持续到晚上7点才暂告一段落。每天中午、晚上在科室吃盒饭、凌晨回到宿舍,已是郭川主任这些天的规律。不仅忙着诊治患者、培训队员,还要对各项物资进行调配,口罩与眼罩已在郭川主任的面颊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图为民革成都市大邑县支部党员龚伟

1月21日凌晨5点,大邑县人民医院接收了第一个从武汉回来留观病员和家属,龚伟第一时间到隔离病房进去流行性学病史调查,当时因情况紧急,只做了简单防护。还好经留观治疗检查,排除了新冠状病毒感染,三天出院。在医院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深入一线发热门诊指导医生工作,接触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到各相关科室检查落实三问,三防等新冠状病毒应知应会工作,并进行再次培训。

图为民革南充市二支部主委赵朝珍

1月27日凌晨,结束了忙碌的“消杀”工作后,赵朝珍放下手中的消毒机、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清点了消毒物资后,将所有器具搬上车,与同事们一道乘车返回单位,已经是凌晨4点了。“大家伙儿都辛苦了,赶紧回去休息,还可以睡几个小时,早上单位见......”掩不住困意的队员们有些在车上打起盹来,有些还在刷屏关注着疫情。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作为南充市疾控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消杀组的副组长,赵朝珍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状态,她表示,做好应急消杀工作对于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疾控人应当履行的职责,同时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干部,在这个时候更应该挺身而出,做好带头作用。

图为民革南充市二支部党员吴鹏

“感谢您提供的线索,我们马上核实和开展调查!”“请以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权威发布疫情信息为准”“隔离服袖口要扎紧、N95口罩顺着鼻子压紧检查一下气密性”...经历过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H7N9禽流感、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吴鹏对于这样的情形并不感到陌生。本次“新冠”疫情,他的职责是核实病例,指导和协助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和接触者管理,参与分析研判防控形势、风险评估等。他认为防疫人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头,我们有这个经验、技术、信心。而作为一名青年民革党员,应当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严守纪律、落实防控、主动服务群众,体现民革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活力与风采,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尽快让疫情降下来。

图为民革自贡市富顺县一支部副主委曾宇

曾宇作为医院疫情救治专家组的副组长,连续昼夜奋战战疫情。自愿在医务人员最紧缺的一线岗位顶班,从白天忙到夜里,用自己的行动敲响了一名卫生行业民革党员在这场防疫战斗中的战鼓最强音。

图为民革遂宁市直属机关支部委员陈器

1月20日,遂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陈器在妻子刚生育不久的情况下,就提前结束陪产假,投入到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中,对全市相关医疗机构送检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月21日至30日,陈器没有一天休息,经常工作至凌晨,除夕夜都坚守在岗位。所从事的检验工作需要穿上密闭的防护用具长达几个小时,每一次检测完成都汗流浃背,脸上勒起深深的印子。因为可能会接触到阳性标本,他很少回家看望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但是他说“我过的并不孤独因为有千万的医务工作者和我一同战斗,这是我作为一个疾控人的职责所在。”

图为民革泸州市江阳区支部党员高明

泸州市人民医院医生高明1月23日接到医院通知后,随即坚守岗位至今。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高质量高效率地为临床诊断提供快速准确的超声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民革乐山市委会党员卢娟

在疫情发生后,乐山市中医医院外科科室护士长卢娟高度警惕、迅速反应,及时将科室收治的与疫情发源地区有关的病员进行隔离、检查、上报,从入院第一时间就进行跟踪观察,全力遏制疫情交叉感染和向外扩散。“防控疫情需要温情,度过难关需要温度”,卢娟还号召带领科室全体护士,对隔离患者的生活进行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对患者心理情绪进行了安抚疏导,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温馨的春节。在支援发热门诊一线战场的同时,她还通过微信向医院递交了赴武汉抗疫请战书,“我有十年呼吸科工作经验”“我有管理协调能力”“绝不影响科室运转”,请战书里的理由虽然质朴却掷地有力,流露着一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的迫切情感,也书写下了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奉献家国的青春热血。

另据悉,宜宾市妇女儿童医院检验科主任石安慧等民革宜宾市委会在职医生13名,护士2名,均己提前结束休假,参加到抗击疫情扩散战役中,民革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孙小英、南充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彭洪、南充市顺庆区华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检验师王菊、乐山市中医医院医生谢旭成、广元市剑阁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刘礼梅、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须琼英、民革广元市朝天区中医院院长程国荣、广元市剑阁县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主任郑忻、广元市剑阁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刘礼梅等等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来不及采访的,民革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曾经许下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救死扶伤的宗旨让他们坚守岗位,救死扶伤的理想让他们不忘初心。

衷心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