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主委谈心得   |   党员谈心得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统战会议|大家谈】李诚:学深悟透提站位 贯彻落实有作为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日期:2022-08-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277

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  李诚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我有以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统一战线面临的任务和肩负的使命发生的新变化,深刻领会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动力,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断践行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

二、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开展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深入贯彻落实,做好党派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主动服务中心,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派内部团结,增强党派凝聚力,汇聚党派智慧和力量;聚焦参政议政,着力强化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聚焦民主监督,着力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助力发展务求实效;聚焦社会服务,着力打造“中山博爱”服务品牌,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社会影响;聚焦祖统工作,加强与台胞亲友的联系,努力寻找促进交流、促成团结的机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找准党派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地方发展,紧紧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凝心聚力履行职能,踔厉奋发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