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两会时刻】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省委会      作者:籍宁 曹飞      日期:2023-01-1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907

1月10日,民革界别委员在锦江大礼堂聆听了黄强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开展了热烈讨论。委员们畅所欲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建言献策。

民革界别委员小组讨论中,共提出意见建议42条。其中“三农”领域11条,经济领域12条,民生领域12条,政府效能建设领域2条,其他领域5条。

例如:

“支持安宁河谷科技赋能农业新高地,提升攀西农业产业能级”问题,委员建议:一是推动种业振兴,二是加快农机研发,三是建设“数字粮仓”。

“支持泸州港加快水运物流提档升级,提升川南对外开放能级”问题,委员建议:一是提升通航能力,二是拓展辐射半径,三是强化政策扶持。

还有“持续关注农村土地经营流转问题,减少农民土地收入风险”“高质量推进法律服务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医疗救援现场处置安全和效率”等问题,委员们都给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具体建议,部分建议已经在本次政协会议期间以提案和社情民意方式向大会进行了提交。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面对三重压力和多重挑战,省委、省政府一手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一手防疫情、战酷暑、抗地震,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成绩来之不易。

委员们一致认为,黄强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言简意赅,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数据详实,分析形势实事求是、全面精准,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符合四川发展实际、反映全省人民愿望的好报告,是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