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两会时刻】欧阳泽华参加小组会议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3-01-1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945

1月10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成都市开幕。1月10日下午,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参加讨论并讲话。

欧阳泽华表示,王晓晖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精准简练地概括了过去五年四川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所取得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王晓晖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协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工作成绩,提出“五个必须”具体要求,在把握政治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平衡发展与稳定、团结奋进拼事业五个方面为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田向利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提出了五年来全省政协组织“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也为今后的五年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数据翔实,言简意赅,是对过去五年提案工作的具体总结。

欧阳泽华要求,四川民革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特别是担任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一要“懂政协”,准确摆好自身定位;二要“会协商”,以合适沟通方式提高协商效率;三要“善议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在小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


大家一致认为,王晓晖书记对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两份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总结客观实际、内容翔实,对于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