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四川代表团热议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22-12-0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233

12月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当日,四川代表团参会代表围绕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民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参加讨论。


现将代表发言摘录如下:

欧阳泽华:完全赞成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报告中工作亮点纷呈,突出体现在“四个大”—— 组织建设大发展、苦炼内功大建设、积极履职大参政、全党形象大提升。成绩来自领导班子“一条心”、各级组织“一股绳”,抓工作干实事“一盘棋”。党章修正案“党的纪律”单列是最大亮点。两点建议:一是抓紧修改纪律办法,细化流程,要有可操作性;二是协调推动地方监督力量配备,做到专人专事。

胡兆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五个新”“六个矢志不渝”的总结,具有深刻的理论性和指导行动的实践性。两点建议:一是在完成高质量参政议政任务时,深感专业人才缺乏,希望民革中央在吸引高层次人才方面,有更多的政策支撑;二是关于县级组织队伍萎缩,发展新党员受限的现象,希望中央引起重视、加强研究。

郭  连:历届代表大会见证了民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断发展成长,值得纪念。民革十四大召开是民革近年发展的新写照,非常有意义,令人振奋。大会报告非常有学习价值,很赞同对党章的修改,尤其第八条关于党的纪律,基层组织执行有了标杆。四川多项工作写入报告令人欣喜。返川后,将积极组织学习贯彻。

张祖涛: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把握准,行文气势磅礴,深入人心,是一份催人奋进、激励人心的好报告,我们深感骄傲自豪。其中报告数据详实,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非常有说服力。四川的各项工作成绩在工作报告中得以体现,让四川民革全体党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到四川后,将把报告精神带到基层支部,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王全兴: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经验精准到位,目标科学合理,举措明确具体,完全赞成。回去后将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做到学思践悟、凝心铸魂;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善作善成。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建议加大对地方组织的指导。

周丹妮:万主席报告大气磅礴、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逻辑清晰,体系完备,与工作重点一脉相承;对中央工作成绩感到自豪,其中多项课题,民革中央领导带队赴川调研,包含了四川智慧。建议:一是整合资源,重视理论研究,充分把握主题建设年的实践成果,总结归纳理论化;二是上下联动,加强基地建设,中央就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工作到各省进行督导。

李  娟:报告立意高、定位准、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民革全党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的主要工作,一串串数字量化了民革所取得的成绩。五点感悟:一是牢记初心,政治底色特别鲜明;二是强化优势,民革特色特别突出;三是躬逢盛世,成果经验特别显著;四是矢志不渝,使命任务特别明确;五是科学规划,路径方向特别清晰。

刘旭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展现未来鼓舞人心。尤其参政议政硕果累累,组织建设再上台阶,社会服务大有作为。三点体会:一是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精髓要义;二是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展现作为贡献。建议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革市级组织工作的意见,增强市级组织履职能力。

潘琮煜:关于党章修改,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动与中央对接的建议,有三条被采纳,另一些在李惠东副主席的说明中也得到了充分解释,表明中央负责任、充分吸收各地的建议。四点建议:一是明确选举制度中双过半的要求;二是明确对直属工委的规定;三是明确党籍转移,原有职务是否自然免除;四是中央统一纪律处分文书。

罗  兰:将对标对表,在知行上抓好落实。一是在“知”上学深悟透,通过支部会议和专题学习,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班子成员带头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在“行”上抓好落实,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围绕重点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为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贡献民革力量。

赵  霜:将以民革十四大精神为指引,主动谋划、加快对接、加强合作、抓好落实。三点体会:一是对“一把手”自身参政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带领团队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要把中央工作与四川工作相结合,按照欧阳泽华主委要求,与经济论坛、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对接,着重体现四川产业定位和布局、民革特色和方向;三是将加强与地方组织部、统战部的沟通协商,培养一批有代表性的实职干部。

魏渠河: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成绩突出,“六个矢志不渝”基本经验感同身受,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传承民革优良传统,一以贯之。对工作报告完全赞同,今后将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切入点,更加精准履职。建议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柳  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梳理经验高屋建瓴,展望工作求真务实。四点体会:一是明确了民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职责职能;二是“五个新”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民革的工作;三是“六个矢志不渝”的经验弥足珍贵,是民革的根和魂;四是“五个方面工作建议”求真务实,很有针对性,基层组织或党员都可以从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的方向。

宋洪芳:以主题建设年为引领,各项成绩有目共睹。省级市级很多参与,本人亲历,深感自豪,为五年取得的成绩点赞。报告的经验总结需要认真学习领会,值得每一位代表认真思考、落实。建议:强化参政议政合作共识,全方位联动,在成德眉资同城化、推动文化自信自强、打造天府粮仓等课题上共同发力。

杨晓敏:报告有高度、宽度、深度、温度,六个“矢志不渝”激励大家勇往直行,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议:国企党员发展困难,培养使用有短板,需更多关注、多搭梯子、多给平台。

罗春华:工作报告总结全面、措施扎实、亮点突出,成效喜人,深有感触、深有启发:一是政治学习筑共识;二是组织建设重人才;三是参政议政质效高。将迅速传达学习民革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建议:一是完善省委会领导下的参政议政体制,建立市州组织的协同调研机制;二是有关部门加强对国企统战工作的督查和重视。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