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南充:民革南职院支部赴凤仪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钟秋      日期:2022-11-16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0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1月12日,民革南充市南职院支部组织党员赴南充市高坪区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民革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支部主委杜子文、副主委段均参加调研。

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位于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是嘉陵江流域内较完整的原生态湿地。近年来,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中法农业科技园通过筑坝、引水、造湿地,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开创了农旅融合新格局,上榜《中国名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享受政策补贴的农民自建洋楼群和中法农业科技园园区建设。整个园区以嘉陵江水为带,江中湿地若隐若现,与山色融为一体,颇有“寒山转苍翠”之美;又围砌成湖,湖水潺湲,几湾原木拱桥横跨于上,动静相宜;虽已入冬,植被仍然青翠,还有很多花凌寒怒放。支部党员钟秋向大家介绍了园区内因湿地“制宜”,栽种的鼠尾草、粉黛乱子草、硫华菊、百日菊等特色植物,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花都兼具观赏和经济价值,体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学思想。

在欧标水果公园内,一顶顶智能温室大棚整齐有序,乡村海绵公园又充满诗情画意,这些都体现了江陵镇凤仪湾特有的乡村建设:农旅结合,富有且美丽,既要“面子新”,又要“里子美”,构建了现代“富春山居图”。不久之前,“2022世界丝绸源头·博鳌国际峰会”和“2022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也在这里展开,把世界丝绸“源头”变成了经济“源泉”,在临江新区谱写了“新曲”。

宾德平指出,凤仪湾是“农文旅电”融合发展新样板,把农村环保难题变成了企业增值载体,实现了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高效转化,是乡村振兴的成功做法和湿地整治的优秀案例。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号召下,认真学习凤仪湾的“南泥湾精神”,让履职创新成为工作常态和生活习惯,同时要通过了解农植、兴旺农旅、适应农居、宣传农品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