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欧阳泽华出席民革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日期:2022-10-1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384

10月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胡兆舜主持会议。


会上,刘旭晴、郭连、张祖涛、孙林等19位经济委员会委员分别围绕民革四川省委会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2023年预备课题、全省经济工作会后政党协商会议选题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等4个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实推动城市更新”“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挥好中医药出口服务基地作用”“发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产业”等意见建议。

会议还邀请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战略专家智库成员,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商务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吴舸出席会议,并立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对省委会近期参政议政方向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在听取智库专家和委员发言后,欧阳泽华表示,专家和委员的发言立足本职、紧贴要点,对民革的调研选题思路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他指出,经济委员会在八个专委会中地位作用排在首位、责任担当排在首位、履职成果也应排在首位。新一届经济委员会要逐步丰富成员结构,强化自身建设,壮大自身实力,新一届委员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出新成果、多出好成果,不辜负民革组织的信任。

欧阳泽华对委员提交的调研报告逐一点评,并分享了做好参政议政“四点心得”:一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参政议政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根据党政关心、部门需要、群众呼声,顺应新情况、新形势、新政策高效履职。二是“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要把全省民革党员们都动员起来,集思广益、发挥优势、群策群力。三是“中共所需,党派所能”。要立足已有的人才和资源,开展科学的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形成质量高、观点新、亮点足的履职成果。四是“用钉钉子的精神专注一个主题”。课题不在多,而在精,在主课题下分列子课题,确保每个课题做深做实。

他强调,经济委员会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时,不仅要“埋头赶路”,更要“抬头看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健全高温限电应急机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耕地保护”等方面精准选题。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