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乐山:民革党员林栩“峨眉山指画” “画”说党史受欢迎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林立      日期:2022-10-12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321

国庆黄金周期间,乐山民革党员、四川省级“非遗”“峨眉山指画”传承人林栩携弟子走进峨眉山市名人馆,举办“峨眉山指画”讲党史展览,向市民和游人展出了30幅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峨眉山指画”作品,以“画”说党史,用独特的表现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红色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伟人,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中共二十大献礼,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现场展示指画作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民革党员、峨眉山市图书馆馆长的林栩在组织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指画艺术追寻红色足迹,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去年,林栩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红色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伟人作为“峨眉山指画”的创作题材,先后创作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彝海结盟”“飞夺泸定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等作品,并在以“同心学党史 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上展出,以独特的表现形式“画”说党史,展示“非遗”风采,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扬。

          指画作品“彝海结盟”

    指画作品“醒狮”

指画作品“飞夺泸定桥”

今年国庆黄金周,峨眉山市图书馆与峨眉山市名人馆联合举办“峨眉山指画”讲党史展览,充分利用广大市民和游客参观“峨眉名人馆”的机会,通过“画”说党史,向人们讲述党的历史,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再次让人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据林栩介绍,为创作好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作品,他收集了大量党史资料,并结合美术创作进行了仔细分析,从而创作出了中国共产党“红色历程”的系列“非遗”作品。

在展览的同时,林栩还带领四位“非遗”弟子开展了“峨眉山指画公益活动”,现场创作了40多幅“峨眉山指画”作品,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峨眉山指画”的创作全过程,让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峨眉山“非遗”的无穷魅力。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