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欧阳泽华主持召开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2-09-2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801

9月2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宋秋参加会议,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媛、党派处干部周圣杰以及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王晓晖书记在泸定县调研指导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二、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统一战线工作纪实》《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共筑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等相关文件。

欧阳泽华结合省委会的重点工作,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全体党员提三点希望:

第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省民革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将两项学习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

第二,围绕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今年入夏以来,四川接连遭受高温、干旱、疫情、地震等超预期突发因素影响,经济发展面临特殊大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省民革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我省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为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建真言、献良策、齐助力。

第三,坚持和善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是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以党为师,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制度,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