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周文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来源:省委会      日期:2022-06-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996

省委会副主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牢记嘱托、把握核心、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吹响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又一伟大征程。

会上,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四川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要求。

蓝图早已绘就,思路更加明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厅级干部、民革省委会班子成员,更应该扛起党外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我将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指导和开展好相关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干事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和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愿景贡献不竭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宜宾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一、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增强政治定力。理论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丰富内涵,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学习宝贵历史经验,从深刻领会全省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中学习“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切实增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7个方面工作、准确把握综合发展实力再上新台阶等6个方面奋斗目标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高度、宽度、深度,源源不绝汲取精神之“钙”,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背景下,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民革党员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勠力同行的初心和决心。

二、增强掌握本领的紧迫性,服务中心大局。当今世界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信息需求日更夜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愈来愈大,深刻领会报告中全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用以指导工作的需求已近在眼前、迫在眉睫,作为民革党员干部和参政议政一份子,更需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掌握本职和党派工作知识本领的紧迫性、重要性,精准锚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7个重点任务,增强对科学、法制、市场经济、文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实现民革工作高效履职和平台优势逐步提升的双赢,争当工作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三、突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夯实履职能力。一是带头做出表率。作为新晋的省委会班子成员,亟需深刻理解和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更新理念、明晰思路,切实提升个人工作作风和履职水平,做时间管理大师,克服本兼职工作矛盾,部署推动好民革全省祖统工作、指导联系好宜宾、自贡工作,完成好上级组织及省委会安排的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出关键少数作用;二是巩固提升组织软实力。立足本职与分管工作,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主要目标,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主要抓手,着力提升省、市、区各级组织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认识和把握好客观规律,用以指导实践,扬长补短;三是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关于“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秉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继承和弘扬好民革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优秀的民革党员干部。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以锻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民革党员干部队伍为己任。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民革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行至半山路更险,船到中流水更急。展望未来五年,我将紧密联系实际,更加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四川所处的阶段性特征,与全省广大民革党员一道趁势而上、迎难而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弘扬民革情怀,挥洒今日汗水、绽放一路风采。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