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达州:达川区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员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4-10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699

为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组织活力,4月7日至9日,民革达州市达川区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遵义、娄山关等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民革达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远轩,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何兵应邀参加活动。

娄山关西风台合影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们站在巍峨的娄山关西风台上,齐声诵读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望着连绵起伏的山峦,感叹红军指战员们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不畏山高路险,克服重重困难,在这里取得了红军长征以来的首次大捷,打通了娄山关这条进出川黔的唯一生命线,并为遵义会议召开创造了条件。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参观了会议室、军委参谋部办公室和周恩来、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居室;聆听了会议召开的起因、经过、内容、意义及其相关的背景故事。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遵义会议的召开,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此,中国革命就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指引下走上胜利发展的道路。

参观红军四渡赤水展览陈列馆

站在飞架南北的赤水河彩虹桥上,看着奔腾不息的江水,遥想当年毛主席在“四渡赤水”中运用了许多的经典、出神入化的战略战术,造就了中国战斗史上一场伟大的胜利,成为了世界战争史上的一个传奇。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才能再创辉煌。此次红色之旅虽然短暂,但是党员们已真切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意志与品格的注脚和前仆后继追求光明与理想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应当始终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不断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携手迈进新时代,共同谱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