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曾蓉副主委参加民革宜宾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0-01-0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7442

12月26日,民革宜宾市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曾蓉,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曹利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林伦菊主持,副主委王金月、许波、陶泽华参加会议。

林伦菊代表宜宾民革领导班子作了剖析。她说: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会严格按照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基本要求、组织实施六个方面进行。制发了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开展各类活动6次,同时对照“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加上在学习讨论中查摆的问题、对照章程查摆的问题、广泛调研中查摆的问题,共查找出10个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28条整改措施,现已整改和正在整改的措施达100%。目前取得了“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履职成效更加明显”、“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新型政党更加彰显”等四个方面的收获。她表示,下一步,要继续以问题和目标作导向,切实加强整改,把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

随后,市委会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自查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并就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方向做了表态发言。

曾蓉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对民革宜宾市委会扎实充分的准备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民革宜宾市委会在整个主题教育活动中领导重视,率先垂范,主题活动亮点纷呈,查找问题求真务实,整改措施具体扎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的成果,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曾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不忘民革初心,巩固主题活动成效。民革的初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民革的立党之本,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做好。探索建立沟通协调制度,促进班子成员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

三是精诚团结协作,推动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是“组织建设年”。希望宜宾民革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推动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以“示范支部”和“优秀党员之家”为抓手,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基层建设水平,要建好用好党员之家,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