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机关青年读书小组:走进华灿工场 见证两岸青年创业平台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任静      日期:2018-09-2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622

    “读书小组的这种学习方式蛮好的,让我们两岸的青年人有了一次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学习机会,与你们在一起感觉很亲切。”文质彬彬的李伟国微笑着说。 

    “哇,这儿的办公环境独具匠心,在这儿办公都不想下班了。” 置身“阿里山”元素的办公区域,青年干部温涵快人快语,引起了一片欢笑声。
    这是9月19日,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青年读书小组的青年干部们在成都华灿工场参观的一幕场景。

    为加强两岸青年设计人才交流合作及产业协同发展,在第五牧桨缎氯裆杓凭喝•华灿奖即将举行之即,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青年读书小组的青年干部们在省委会副巡视员、宣传处处长罗长中的带队下,来到成都华灿工场进行参观学习。  

    “双创空间的设计都出自于我们台湾青年设计师之手,现在大家看到的正是 “阿里山”元素的办公区域,还没有去过台湾阿里山的朋友,可以先来成都华灿工场。” 

    在华灿工场总经理、台湾双创青年李伟国的介绍下,青年干部们走进华灿工场的双创空间。通透宽敞的走廊和全落地玻璃窗,给沉稳的办公氛围增添了一抹律动感。自由舒适的讨论区和休憩区,一种全新的空间设计感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大学生创业最缺的就是人才和资金,不少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时经常碰壁,不是因为他们不够优秀,而是两岸理念、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在大陆的华灿工场是为了让台湾更了解大陆,大陆更了解台湾。在既有两岸交流基础上,做到定期交流、深度合作,来实现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双创梦。”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座谈会上,李伟国首先介绍了华灿工场在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此外,李伟国还特别介绍到,华灿工场在民革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为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做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 

    读书小组的青年干部们非常踊跃的进行了交流。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在成都的台湾小伙伴们为何选择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到成都打拼?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在台湾我都知道未来5年自己的样子,但在这边充满着无限的可能,这样的人生更有挑战性。我会思考如何不被人群淹没,而自己的优势就是有传统文化、有敬业精神、有情怀,希望两岸发展得更好。” 

    李伟国坦诚的表示,加入华灿工场要感谢民革中央举办的杰青团活动,当年参加杰青团活动时与民革中央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结交了民革党员、中民国投(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灿工场合伙人杨学兵。所以,自己选择辞去置业顾问工作加入华灿工场,担任合伙人兼总经理。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双创梦。 
    读书小组的青年干部们为台湾青年踏踏实实的创业精神所感动,希望多提供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共同宣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让正能量在两岸青年之间相互传递。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