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乐山:市委会赴安徽、江西开展乡村旅游专题调研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18-09-1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民革乐山市委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计划安排,8月31日至9月9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朱永志率队赴安徽、江西两地开展“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军,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唐鹰、兰晓娟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本次调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革乐山市委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选取“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这一调研重点,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活动方案,力争通过本次调研形成成果,助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安徽黟县、江西上饶等地,通过走访查看、与当地村民实地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其旅游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布局等情况。调研期间还与民革景德镇市委会及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听取了当地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打造国际瓷都的经验做法,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景德镇市副市长、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熊皓向调研组赠送了刻有“风雨同舟”字样的文创瓷盘,中共景德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石珂参加座谈。随后又前往民革党员之家―景德镇市逸仙文化交流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在调研总结会上,朱永志指出,安徽、江西两地大力挖掘徽派建筑文化、瓷文化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依托自然优势资源,形成了闻名全国的乡村旅游品牌,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调研组成员应立足乐山实际情况,认真吸纳总结当地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经验做法,为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提出可行的建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