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德阳:认真学习《两个》决定 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员会      作者:罗春华      日期:2018-07-1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5025
      中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这是在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省委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会议主题鲜明,方向明确,吹响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开创新未来的强劲号角,既是对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动员令,又是全省上下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冲锋号。
    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仅是自己当前的重要任务,更是德阳民革市委和基层组织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德阳民革全体党员政治定力和政治水平的集中考察,结合当前德阳民革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围绕德阳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结合市委即将召开的八届七次会议对德阳未来发展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学深悟透两个《决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四川视察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并针对四川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是新时代我们做好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德阳民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具体行动。构建“一干多枝、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是省委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为我们谋划了四川未来的宏伟蓝图,德阳民革市委会和基层组织要组织全体德阳迅速开展学习的热潮,让全会精神在全体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全力聚焦参政议政,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学习的效果贵在落实。要围绕今年市委会确定的工作结合和市委统战部确定的政党协商计划,充分发挥党员民革各参政议政小组的重要,凝聚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以抓好参政议政为核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横向加强交流,纵向加强联系,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效果,建真言献良策,为四川经济和德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民革应有的贡献。
    全力聚焦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党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德阳市委要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关于“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把作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作用,下足绣花功夫,在工作中,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创新工作举措,厚植工作经验,挖掘先进,推广典型,发现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德阳民革对广汉市和金鱼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全力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思想政治建设是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不移坚持学习,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效果,全面提高“五种能力”。组织建设是自身建设的关键和基础,党员强则队伍强。要注重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学习培训,强化基层组织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合理,大力加强党员队伍特别是青年骨干党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制度建设是自身建设的前提和保障,要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