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四川民革首届“天府青年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3-02-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50

2月16日,四川民革首届“天府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为论坛作视频致辞,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论坛并致辞,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阮江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以“梦想  责任  担当”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展示民革青年党员风采,激励广大民革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2020年11月,民革中央首届“中山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四川民革首届“天府青年论坛”也是民革中央“中山青年论坛”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

郑建邦寄语广大民革青年党员,要厚植民革情怀,秉承一如始终的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砥砺担当品格,练就一夫当关的过硬本领,找准履职定位,在参政议政上深耕厚植,在社会服务上实干惠民,在祖统工作上用心用情,为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要淬炼如磐初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专长,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欧阳泽华指出,本次论坛展示了民革四川省委会青年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意气风发的青春风采,他要求青年党员要做到,一心向党有信仰,胸怀天下有志气,心系组织有敬畏,做“肩上有责”的天府青年;光明磊落有正气,敢拼敢闯有狼性,一线历练有故事,做“心中阳光”的天府青年;见微知著有战略,奋力执行敢担当,打磨细节有匠心做“脚下有路”的天府青年。

陈武表示,“天府青年论坛”为民革青年党员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民革青年党员提供了碰撞思维、汇聚共识、收获新知、充实自我的机会,更为民革各级组织扩宽了发现人才、培养干部的渠道,对民革事业的接续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广大民革青年党员秉承老一辈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积蓄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

       本次论坛中,12位民革青年党员来自四川民革不同基层组织、不同工作岗位,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民革组织情怀,以及对党和国家、民族的真挚情感。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肖春、里赞、王瑛、周文宇,秘书长胡兆舜,四川民革各市级组织主委、青年民革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