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自贡:市委会第十九期新党员学习培训会“开讲啦”!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11-25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081


11月24日至25日,民革自贡市委会在大安区自贡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九期新党员学习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丁琴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会议由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生力主持,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兴梅致欢迎辞,2020年以来入党的新党员和部分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参加培训会,市委会副主委范光洪出席开班仪式,市委会秘书长王秋凌,市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王瑛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丁琴开展《涵养素质 担当奉献 为多党合作事业注入新力量》主题课程讲授,围绕“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办、谁是我”四个问题,与参训党员进行探讨。她强调,各位民革党员要着力在提升“五种能力”、涵养“四德”、丰富“三力”、充满“三情”、做到“三有”等方面下功夫,聚焦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履行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真正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民革中央榜样人物虞崇高,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民主党派政策知识、党派工作心得等内容进行授课。


分组讨论会上,学员们围绕学习心得、工作建议等话题积极讨论,充分彰显了民革新党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切实提升新党员对民革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郭连就《经营好自己,服务于他人》进行专题分享,聚焦“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深入剖析如何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他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一是要懂感恩,不忘民革组织的培养和广大党员的支持,永葆一颗回报组织和服务党员的心;二是要敢担当,主动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组织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要能实干,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讲好自己的“民革故事”;四是要守纪律,善于搞好内部团结和外部协作,注重培养良好作风,讲政治、重德行,树立良好的民革党员形象。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