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省委会祖统委开展“逐梦二十大 携手再前行”主题活动
来源:省委会联络处      作者:韩邢      日期:2022-11-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92

11月1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开展“逐梦二十大  携手再前行”主题活动,组织在蓉祖统委委员赴郫都区开展调研,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邀请部分在蓉创业、生活、学习的台胞参加活动,通过实地参访、讲座交流等形式,向在蓉台胞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反“独”促统的正义力量。


一行人围绕“改善优化台商营商环境”“新形势下发挥民革优势 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思考”两个祖统委重点课题,分别赴位于郫都区战旗村的台企成都中延菌菇业有限公司、台丽(四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台企在成都的业务发展状况、受疫情影响的情况,询问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上,四川省社科院政治学所研究员、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郭丹教授条脉清楚地介绍了台湾问题的由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特别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涉台内容部分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语言深入浅出,讲述生动。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在蓉工作、生活情况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不管两岸关系形势如何变化,两岸亲情始终血浓于水,两岸的交流合作始终澎湃向前,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参会台胞表示,通过学习,重温历史,更加确定了自己的选择,未来将继续做好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用亲身经历将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告诉更多台湾青年朋友们,带动更多台青来大陆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