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省委要闻   |   市州动态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肖春: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有感
来源:省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96

肖春(四川省政协常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报告科学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无与伦比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一无二的优越性。特别感动的是,报告通篇贯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二字在报告中高频出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宗旨情怀。

过去五年,对于凉山而言,翻天覆地、极不平凡,足以永载史册。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彝区视察,为贫困群众送来关怀温暖,为我们决胜贫困把脉开方,留下“我对凉山寄予厚望”的谆谆嘱托。大凉山春潮涌动、感恩奋进,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07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5.2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与全国全省人民同步实现了全面小康。大凉山贫困落后面貌一去不复返,从住房道路到上学看病,从生产生活到社会保障,从思想观念到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彝区老百姓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莎莎”的肺腑之声回荡在凉山的村村寨寨、山山水水。

民革凉山州委会将始终牢记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民革党员,把牢“四新三好”总要求,同心同向、砥砺奋进,携手同行走好新时代的凉山长征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唱好“同心曲”、谱写“新篇章”!

(注:“瓦吉瓦”为彝语“非常好”,“卡莎莎”为彝语“谢谢您”。)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