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遂宁:市委会赴郫都区调研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冯福所      日期:2018-05-30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2800
    5月29日至30日,民革遂宁市委会组织调研组一行14人,在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枫的带队下,就政党协商课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赴成都市郫都区开展调研活动。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及机关干部,民革成都市郫都区总支负责人及郫都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郫都区广福村、云凌花乡、春天花乐园、青杠树村四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郫都区农村公路的规划、建设、政策机制以及在促进农村物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的成效,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情况及其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具体实施经验。

    在调研座谈会上,郫都区交通局副局长陈伟介绍了区农村公路基本情况,尤其是“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建立机制,成立农村公路养护办公室,统筹财政支持,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项拨付每个农村公共服务资金等方式方法,在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被评为四川首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同时成为省政府命名的平原地区的先进典范。郫都区统筹管理局副局长余文正介绍了区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基本情况,就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改革、农村住房住房财产权抵押试点情况进行说明。
    刘枫代表民革遂宁市委会感谢民革成都市委会、郫都区总支及郫都区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调研既是带着中共遂宁市委交予的政党协商课题,也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重要课题。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学习了郫都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许多先进经验,为调研报告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对调研成果的形成帮助很大。同时,希望加强两地民革组织交流,期望民革成都市委会来遂宁传经送宝。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