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广元:市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法广      日期:2018-02-14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4181
      2月4日,民革广元市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会议由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卢春刚主持。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20余名民革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沈友文组织学习传达了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两会”、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市委会秘书长何晓蓉对市委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市委会副主委杨槐林安排部署了市委会2018年工作;各支部对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支部、专委会、优秀民革党员、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利州、昭化、朝天支部获得支部工作考核一等奖;董霞、何通知、何佳蔚等2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发展绿色农业 打造“有机广元”》等14件提案、建议和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参政议政成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民革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坚定政治信念,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中共广元市委确定的“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和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党派的特色优势,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广元市推进跨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市委会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民革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18年,民革广元市委会工作重点突出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发展共识上有新提升;二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促进跨越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在助推兴广战略上有新贡献;四是是准确把握政策形势,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有新举措;五是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
    何逢宽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革广元市委会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继续传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为推动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民革应有的作用;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发挥党派优势,积极投身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四是加强宣传工作,展示党派良好形象;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卢春刚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民革是一个参政党,党员要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各项部署,把握好工作大局。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略”、四川省的“一个紧紧、两个跨越、三大攻坚战略、四项工作重点”和广元市的“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把握好自身角色,主动投身广元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要发挥民革优势,积极招商引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疏导化解社会矛盾,树立正能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民革优良形象。民革党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关心党员,服务于党员,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