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民革十三大代表王开昕:开心并予人开心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罗长中 张潇潇      日期:2017-12-1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6593
    “让你们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见到成都星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开昕时,他刚从四川省文化厅开完四川省文化产业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回到办公室,一份礼貌的歉意拉近了我们间的距离。
    王开昕,本名王开进。一身浅色休闲服、中长卷发,一位爽朗而又文艺的“80后”,一个自称为新时代的新生代文化产业开发商。
    他说:“更喜欢别人叫我开昕,因为开昕谐音开心,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不仅自己开心,更要为身边的人带来开心。”他觉得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开心的事,从事文化产业开心,从事民革支部工作开心,从事公益事业开心……
    学影视编导的他,一心专注于文化事业的天地中。王开昕清楚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作中共十九大报告时用11分37秒的时间阐述文化,在他看来文化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握历史性机遇,开发文化产业?如何立足成都文化产业的发展特点,促进文化消费繁荣?
    “针对特色文化资源,量身策划打造具有民族特色、高品质的音乐节、演唱会、剧场等,再通过音乐节、剧场这些平台吸引更多原创音乐影视人才;同时,通过四川国际人才港的专业培育成长,再回到音乐节等平台进行实战演出,进而实现音乐影视人才输出,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园区项目落地,衍生系列文化产品……”作为新生代,王开昕已经有了全新的构想。
    “通过业态融合,用文化+的方式去实现市场化,这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王开昕道出了他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理解。
    从文化内容提供商、文化产品运营商转型拓展,王开昕说,他很开心做一个“新时代下的新生代的文化产业开发商”,他认为进入文化新时代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打造文化消费新生态构筑产业发展新平台,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关于几年前投资以家乡特产柠檬为表现主题的电影《柠檬》发生亏损的说法,我有不同的理解。虽然投资与回报不成正比,但我却让家乡的柠檬品牌走进了大众的生活,让安岳这个中国柠檬之都的美誉传播得更远,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赚大了”。王开昕的经济账是这样算的。
    “有人说我孩子气十足。但他们不知道,我其实特别喜欢孩子,尤其是那些家境贫穷而志气尚存的孩子们。尽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做事让我感到满足和开心。”如今他已经资助19个孩子完成了大学学业。他说,仍将一如既往的资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帮助他们从小学到大学,从毕业到就业。
    2010年,王开昕加入民革,28岁的他是当时四川民革最年轻的党员。如今,王开昕又成为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
    作为民革四川省直13支部的副主委,王开昕负责支部党员组织工作。他始终认为:“我们支部引进加入民革的同志,我们要负责,切实把好入口这一关。”为此,在13支部,每一位新人入党,从介绍人推荐到支委会面谈、考察,参加组织活动、填表、批准,每一个环节都会用影像记录下来,用王开昕的话讲,这样的“仪式感”可以在“日后能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衷”。
    据王开昕介绍,除此之外,每年年初,13支部还会将全年每次组织活动主题大致确定下来,按照规定内容举办活动。“现在我们每个月都会召集党员们开展组织生活。13支部让我们有家的感觉,在这里,我不但能感受到温暖,还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成长。”王开昕说。
    谈到当选民革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王开昕非常开心的说:这不仅仅是我的荣誉,而是我们支部的荣誉。我将认真参会,认真学习,认真履职,将会议精神带回四川、带回支部,传带给每一位党员同志,做好我们的工作。
    做人,重要的是开心。做文化,更是为了更多的人开心。王开昕正满怀信心的做着他的开心的事。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