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简报   |   理论研究 返回四川民革首页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专题首页 >> 信息浏览
民革十三大代表王晓贤:民革路上追梦人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罗艳      日期:2017-12-18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6217

    “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有未来、有梦就有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由我国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歌唱的《追梦》歌曲内容,脍炙人口。在民革发展路上,有这样一位追梦人,不忘初心,孜孜不倦,砥砺前行,用担当夯实了民革路,用汗水写就了民革情,用形象展示了民革人。他就是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
   俗话说: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王晓贤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只有靠制度凝聚人心、靠制度激发活力、靠制度规范工作,才能传承好民革的优良传统。2008年7月,他担任民革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后,立马深入走访基层组织,与党员交流意见,率先在省内市级民革地方组织中建立了《关于发挥市委委员作用和加强市委委员管理的办法》《基层组织工作考核体系及考核评分办法》《委员会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等系列制度,让民革南充市委会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让决策更加民主化、让议事更加程序化、让工作更加规范化。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工作考核体系及考核评分办法》中,创新性地把基层组织工作分为6大项16小项并量化分值,基层组织工作好坏高下立显,改变了基层组织管理松、散、软现象。
    2011年12月,王晓贤被推选为民革南充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履新后,他继续攻薄弱、补短板,不断吸收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考核评比,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局面,民革南充市委走出了一条制度建设的创新之路。
    “民革是我的家,也应该是每个党员温暖的家”,王晓贤时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每年,他都坚持举办端午节座谈会、国庆中秋座谈会、重阳节茶话会关心老同志,带领机关干部走访市委会老主委,看望70岁以上老党员,慰问侨台属党员及生病困难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其意见建议。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中山先生诞辰和逝世日,他都要组织开展相关的纪念活动,带领党员们学习前辈们的优良品德,获取迎难而上的勇气。十几年如一日,从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到主委,市委会的活动,他无一缺席,每逢基层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他都尽量抽出时间来参加,与党员同志们进行面对面近距离交流。
    他还说,“22年前,我有幸进入了南充民革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南充民革组织的温暖和力量辐射开来。”2016年9月,王晓贤受民革四川省委会的指派,到稻城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在拉木格村督查时,他了解到松茸是村民们的主要收入,但销售却成问题后,立即在南充民革党员中发起了“购稻城松茸一小盒  助藏区脱贫一份力”的活动。民革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出钱购买。一盒、二盒……十盒、二十盒……很快就帮助村民们销售了180盒松茸,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拉木格村松茸销路的问题,而且扩大了拉木格村松茸的影响,提高了其知名度,为今后彻底解决销路的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为藏区人民脱贫奔康出了实实在在的一份力。当拉木格村第一书记阿七收到这58000余元的松茸款时,激动不已,急忙给王晓贤打来了电话,在电话中反复地说道“谢谢,谢谢!”
    “脱贫攻坚一直在路上,我们将不遗余力帮助困难群众,让大家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这是王晓贤对脱贫攻坚帮扶村南充市菜子沟村困难群众的郑重承诺。如今,曾经贫穷落后的菜子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0亩花椒基地建设托起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四通八达的水泥路让出行难彻底成为过去,高标准农田建设打下了农业机械化的基础,饮用水工程竣工宣告靠天吃饭的历史不再重演……
    “举全南充民革之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朴实的语言透出的是王晓贤和他团队的责任。2017年1月,他带领人员深入各县区进行现场调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发现脱贫攻坚考核评估验收工作机制存在问题,造成了大量人力、物力的浪费,立即撰写出《脱贫攻坚考核评估验收工作机制亟需完善》的建议并上报,得到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成四川省迅速启动脱贫攻坚“瘦身”行动,广大干部群众无不拍手叫好。他还提出了《重视解决非贫困户心理失衡问题》《关于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等建议,为脱贫攻坚积极献计献策。
    付出就有收获,成绩只给有准备的人。在他的带领下,近两年,民革南充市委会工作获得各方肯定,仅获得“国”字号“金牌”就有多项,既有“民革全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县级集体”,又有“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既有“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又有“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还有“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 
    民革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将是王晓贤第3次作为代表与会。他说,将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继续在民革路上追梦。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本网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四川民革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浏览
蜀ICP备05000212号 | 技术支持:胜天世纪